拜登廣播講話 力主接受中東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在巴黎恐怖襲擊發生後,接受中東難民是否會危害到美國本土的安全,成為美國民眾最為關注的問題,也是美國國會和白宮爭論的焦點。

對此拜登表示,拒絕接受難民違背了美國政府的價值觀,也會造成穆斯林和西方國家的關係緊張,因而正中恐怖份子的下懷。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們藉由優先制定、持續進行的保安來取得勝利。我們也拒絕放棄美國的根本價值觀--自由、開放、包容。」

他強調,接受難民將通過最為嚴格的安全審查。

然而議會中反對這一計劃的人士認為,並不存在可靠的方法來實施安全審查。

星期四,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提案,暫停奧巴馬接受一萬名敘利亞難民的計劃。幾十名民主黨議員,也對這項草案投了贊成票。

現在,這項提案還需要經過參議院表決。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明確表示,將對這項提案動用總統否決權。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