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難民預知巴黎恐襲 留下神秘字條警方頭痛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11月13日,法國巴黎及近郊連續發生了恐怖攻擊,這讓鄰近德國的相關機構也高度緊張,德國西北部的一難民營內,一名來自阿爾及利亞的難民在恐怖襲擊前就放出話來,稱巴黎即將血流成河。之後,警方在其房內發現了一張神秘字條,至今未解。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稱,德國警方是在11月14日,即巴黎恐怖襲擊案發生後一天發現這張字條的。這張神秘字條寫著:「阿里巴巴11月13日巴黎」(Ali Baba13.11. Paris)。

當時,字條放在德國阿恩斯貝格難民營一間房間內的大櫥背後。房間內原本居住著一名來自阿爾及利亞的39歲男性難民。

之前,有2名敘利亞難民舉報稱,這名阿爾及利亞難民在巴黎襲擊發生前好幾天就宣稱法國首都即將發生暴力事件。

這個阿爾及利亞難民是否真的事先獲知了巴黎恐怖襲擊?這讓德國警方數天來為這張神秘的字條傷透了腦筋。

德國西南廣播電台的調查顯示,德法警察與海關合作中心早先就已經注意到了這名阿爾及利亞難民,法國當局已經禁止他入境。

不過,警方目前的調查結果還無法準確證實他究竟是否真的寫下了這張神秘字條。面對德國警方的審問,這名阿爾及利亞男子堅稱自己是無辜的。

目前,阿爾及利亞男子依然處於被拘留狀態,繼續接受調查。從法律角度而言,該男子被懷疑「對預謀犯罪行為知情不報」。

報導稱,如果這一和恐怖主義有關的指控成立,德國聯邦總檢察院就必須接手此案。

如今,總檢察院已經介入。檢方一名發言人說:「我們將仔細調查案件。」

針對這次罕見的恐怖襲擊,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恐怖主義襲擊了法國,不是因為法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行為所致,而是因為恐怖主義本身的性質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