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ISIS恐襲威脅 紐約華埠居民不擔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日前,恐怖組織IS,先後處決兩名人質後,又在網上發佈視頻,其中包括紐約市的時代廣場和先鋒廣場的畫面,威脅意味明顯,本臺記者在紐約華埠採訪,來聽聽民眾的態度。

自從傳出ISIS恐怖份子要襲擊紐約的消息以後,紐約華埠的居民並不擔心這一消息。只要自己打醒十二分精神就好。

華埠居民坦然對美國政府充滿信心,不懼怕任何恐怖份子。

華埠居民朱先生:「不怕,哪有這樣的,我一點都不當有那樣一回事。記者:為甚麼你這麼有信心?美國的保安措施我是很有信心的。」

華埠居民陳先生:「美國政府很強大嘛,它可以防止一切的恐怖份子搞破壞。」

華埠居民:「當然從來沒怕過啦,你(恐怖份子)說打就來打啦,這麼容易啊?!」

有居民則認為保持警惕,是自保的最好方法。

華埠居民伍太太:「我讓孩子不要往多人的地方跑,畢竟我們在明,恐怖份子在暗嘛。」

華埠居民蔣先生:「每個人都提高警覺性,就可以避免,警民關係很重要。發現任何可疑的事物,要向有關部門反映。」

在2001年的紐約911恐怖襲擊事件後,美國聯邦政府當即成立了國土安全部。

前資深傳媒人于金山:「因為911之後,美國成立了一個國土安全部,國土安全部統籌美國所有的情報機構、反恐機構。」

目前,紐約市警局已成立超過500人的危機反應小組,將重點駐紮在大型車站等地。

前資深傳媒人于金山:「我們知道紐約市決定增加400個反恐警員的名額,這對紐約市的反恐有莫大的幫助,同時紐約市的布魯克林有一個反恐中心,不單是人力資源來收集情報,還有電子偵聽的功能。」

至於美國政府可能接受20萬敘利亞難民入境,於金山認為需要加強審核身份。

前資深傳媒人于金山:「這是一個值得?稱讚的人道措施,但是我想在整個審核的過程中,要特別小心。我想難民不是恐怖份子,但是恐怖份子有可能化妝成難民進來,這都是有可能的。」

雖然不能說反恐行動滴水不漏,但美國政府的即時應對措施,給了紐約市民大大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