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萬大陸生留美 外籍生中居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根據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2014年美國國際學生數量增加了10%,達到97.5萬人,其中最多的是中國學生,大約30.4萬人,排名第二的是大約13.3萬名印度學生,而韓國學生排名第三。台灣留學生似乎因為生育率下降等因素在逐年降低,大約有2.1萬人。不過如果按照人口比例而言,台灣留學生人數也不算低,其中有四十多位取得學位以後目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擔任教授。

國際生佔了全美研究生和本科生約5%。而加州吸引了全美最大多數的國際生,約有13.5萬人,之後是紐約州的10.7萬和得克薩斯州的7.6萬。

國際學生最多的學校,則為紐約大學的1.32萬人,南加大排名第二,有1.23萬人,第三至第五名依次是哥倫比亞大學、亞利桑那州大和伊利諾伊-厄巴納尚佩恩大學。

頗受華裔歡迎的加大洛杉磯分校位列第八,伯克利分校位列第十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