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開幕 大馬華人慘遭菲武裝斬首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APEC大會11月1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拉開帷幕,一名馬來西亞華裔卻在17日被菲律賓武裝份子兇殘斬首。

馬來郵報報導,39歲的馬來西亞華裔工程師鄧德宏(Bernard Then Ted Fen),今年5月,在馬來西亞沙巴的「海上皇餐廳」,跟該餐廳老闆娘鄧玉芬(Thien Nyuk Fun,音譯)一起遭到菲律賓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的綁架。

綁匪之後將兩人帶到菲律賓蘇祿省省會和魯鎮(Jolo)一帶,並向家屬勒索贖金。11月8日深夜,鄧玉芬在家人支付了5千萬菲律賓比索(約106萬美元)贖金後獲釋。

鄧德宏方面,警方17日晚在菲律賓南方島上發現了他的頭顱,疑似因綁匪憤怒於鄧的家人未能付其索要的贖金,在17日將他斬首。

正值亞太經合組織(APEC)大會召開,鄧德宏的遇難讓人唏噓。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