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五中全會高層暗戰 習近平贊科學發展觀不提三代表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五中全會結束後,表面上的波瀾不興並未讓外界減少對中共黨內分裂、新舊權力交鋒的猜測。據香港媒體報導,五中全會前高層就專門下達文件嚴厲警告「離心離德」勢力,會中習近平在發言時更是公開稱讚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是十三五規劃主體,但卻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隻字不提。外界觀察指,習近平本人在黨內重大場合公開蔑視江澤民,表明江在未來十三五規劃中將被徹底排除在外,恐已沒有任何發言權。

高層發文件警告「離心勢力」

據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11月號報導,為確保五中全會成功,習李高層事先做了大量部署。10月1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於下達命令:1)各省(市、區)黨保政要全力以赴,保全國7%的GDP增速,為中共「十三五」規劃的啟動「打好基礎」;2)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夕及期間,防止發生大的傷亡事故;3)防止規模性的上京上訪事故。

同時,中共中央10月20日還下達《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簡稱,《準則》)、10月21日下達《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簡稱,《條例》)。據知,該《準則》和《條例》被外界稱為最嚴黨紀,有消息指這是針對黨內中央委員會的高層,目的是為了黨內的意見集中、高度統一。

報導稱,《準則》和《條例》的出台,反過來說明中共黨內高層渙散、派系林立,權斗狀況嚴重。選擇在五中全會前夕下達這兩個文件,有明確對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省部級高層中離心離德人士的警告。

五中全會期間,重點議題是如何在年底完成十二五規劃,並在明年開啟十三五規劃。報導說,由於此次全會強調黨內思想統一和集中,故分歧和爭議暗潮不斷,也必然涉及了高層人事佈局與新舊權力的交鋒。

習近平肯定「科學發展觀」不提「三個代表」

報導還披露,習近平在會上公開強調:「十三五」規劃是以「全面科學發展觀」為主體,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推進以人為本的「五位一體」發展模式。

外界觀察注意到,習近平在講話中並未提到「十三五」規劃與三個代表有任何直接關係。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認為,習近平在會場講話中公開聲稱十三五規劃以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為主體,顯然是一種充分肯定、讚揚的姿態。而他避提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在這種重大的黨內場合中幾乎等於一種公開的羞辱和蔑視。

他並表示,這很可能意味著,從黨媒發表《辯證看待人走茶涼》以來的「去江化」,在黨內已經成為一種「新常態」,這也從另一個側面說明,江澤民在未來的十三五規劃中,可能將沒有任何發言權。

另據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因在若干重大議事上嚴重分歧,爭吵激烈,不得不兩度推遲召開時間。消息說,由於若干議題、政策、決策、規劃等意見分歧嚴重,爭議不止,李克強、王岐山早在北戴河會議上就針對性點出:有中共高層和中央部委、省級高官陽奉陰違,表面上「擁護習近平」,卻行反對習近平之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