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數百村民阻施工 遭五百警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因政府未按徵地時承諾的高度修建國道,江西上饒市廣豐縣壺橋鎮塘頭村塘尾洲村數百村民,最近發起示威,阻止施工,11號村民遭到五百警察、城管的暴力鎮壓,6人被打傷,24人被抓捕。

塘尾洲位於信江河道旁,施工單位及政府相關部門徵田時口頭承諾,修建320國道高度為40公分,但實際修建的國道卻高達6米,村民擔心雨季漲大水,水排不出去,會淹沒整個村子。日前,三、四百村民發起示威,阻止施工,11號遭到五百警察、城管進村鎮壓。

江西廣豐縣壺橋鎮周先生:「320國道開工,應該上半年就開始了,最主要是因為這個路面高度太高,引起村民出來阻止,那天好多人,抓了好多村民。」

塘尾洲大多數都是老人和孩子,年輕的都出外打工了。11號的鎮壓行動中,整個村子被封鎖、斷電,很多老人被打傷。

江西廣豐縣壺橋鎮東陽村周先生:「如果漲大水,那個水不是排不出去了嘛,等於是要內澇的,所以村民不同意建320國道。一個田地,一個人身安全,因為塘頭村是在信江河道邊上,水一但漫上來的話,你人沒地方可逃的。」

新唐人記者13號撥打塘尾洲村和當地政府的電話,但都打不通,當地媒體也沒有報導此事。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