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華裔家長 抗議舊金山推遲代數課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舊金山學區已經取消了本學年八年級代數課程教育,一些華裔家長發現後,日前到舊金山聯合校區會議上提出抗議。他們表示這樣做的結果會使孩子失去競爭力。來看報導。

當天,舊金山聯合校區會議上擠滿了學生家長。聞訊而來的華裔學生家,對於舊金山聯合學區取消代數1,以及取消測試數學能力來分班的做法,表示不能接受。

學生家長方愛珠說:「舊金山聯合學區是全加州第一個在中學不提供代數課程的大都會學區,這勢必將令我們的孩子缺少競爭力。」

學生家長謝苑苑:「因為英文不是我們的第一語言,那麼他的英文已經不是那麼好了,數學可能會好一點,但是延遲了我們的數學(教育),那麼對我們來講有點不公平了。」

學生家長方愛珠:「校監一直在說,他們在為孩子做好21世紀的準備,但是,在數學教育上開倒車,我並這樣認為,所以我不理解。」

但舊金山聯合學區則認為,這項改變有助於學生整體各項技能的提升。

舊金山聯合學區發言人、助理學監王寶祥表示:「現在最大的轉變是就是我們鼓勵學生,多點討論,多點表達,就是不要死讀書。」「新移民學生當他達到英語能力程度的時候,他的數學成績會超過其他學生一點。」

對於家長們有不同的意見,聯合學區助理學監王寶祥表示理解。

舊金山聯合學區發言人、助理學監(Assistant Superintendent)王寶祥說:「我們將來做事,我們發現很多職業,不是說你一個聰明就夠了,你一定要能夠合群,能和一組人計劃去做一件事。」

舊金山學區並非唯一因此遭遇學生家長抗議的學區,10月28日,擬實施課程改革的菲利蒙(Fremont)學區也受到了部分家長的抗議和抵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