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現代政府原則的先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訊】今天是11月11日。1889年的這一天,美國承認華盛頓州為第42個州﹔2000年的這一天,奧地利一列登山纜車在隧道著火,造成約160人死亡,成為奧地利在和平時期最嚴重的災難。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簽訂《五月花號公約》】

1620年:前往北美洲新英格蘭殖民地的102名英國清教徒在上岸前,41名成年男子在五月花號船上簽訂政治聲明,同意創建並服從一個政府。《五月花號公約》創建了政府基於被管理者同意而成立且將依法而治的先例,對美國的建國模式和政治文化都產生深遠影響。

【弗吉尼亞軍事學院創立】

1839年:美國弗吉尼亞軍事學院(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在列剋星敦創立,與紐約州的西點軍校齊名,以訓練嚴厲及榮譽制度著稱。華人中最知名的校友是中華民國將軍孫立人。

【一戰結束紀念日】

1918年:德國和協約國代表在法國瓦茲省森林中一節火車車廂上簽訂《康邊停戰協定》,標誌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由於停火從上午11點起生效,因此也被稱為「11的11的11」協定。

【中山大學成立】

1924年:中山大學的前身國立廣東大學成立補行成立典禮,2年後為紀念創始人孫中山改稱國立中山大學。孫中山當時親臨典禮現場講話,並題寫校訓。

【多世界詮釋提出者出生】

1930年:美國量子物理學家艾弗雷特三世出生。他提出的多世界詮釋(Many-Worlds Interpretation)假定存在無數個平行世界,並以此來解釋微觀世界的各種現象。

【探險家確認瀾滄江正源】

1994年:中國探險家確認瀾滄江正源為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雜多縣雜青鄉境內的扎阿曲。「瀾滄」一詞來源於老撾的灡滄王國。瀾滄江流域的民族多數信仰上座部佛教和藏傳佛教。近年因中共在瀾滄江上游修建水壩,導致下游國家的生態受到嚴重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