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個真正的「噴氣背包 」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最早的噴氣背包出現在1960年前後,由美國軍方研製 。經過將近60年的演變,JB-9「噴氣背包 」(Jetpack)終於問世。JB-9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其垂直起飛和著陸的穩定性達到了實用的程度,輕巧得能夠很容易穿在身上,並能夠隨身攜帶。

近日有噴氣飛人之稱的Duo和Yves Rossy,在迪拜上空,用噴氣飛翼與巨型空中客車A380客機伴飛,精彩的視頻曾引起轟動。

但是這家名為噴氣背包航空(Jetpack Aviation)的公司對此並不以為然,他們認為那種技術永遠也不能成為「噴氣背包」。

上週,噴氣背包航空推出了JB-9,該公司稱,這是世界上唯一真正的噴氣背包。該公司在他們的網站上描述,「我們認為的噴氣背包,應該是一個噴氣渦輪動力背包,它能夠垂直起降(VTOL),很容易駕駛,並能夠隨身攜帶,小到足以放入汽車後備箱。這套裝置能以足夠快的速度,在數千英尺高的空中飛行。」

這對Duo和Yves Rossy來說,有一點諷刺意味。因為他們看上去有點像微型噴氣飛機的「飛行背包 」,每一次飛行都需要複雜的策劃和協調。據大眾科學雜誌介紹,實際上當今的各種類型的「飛行背包 」都沒有達到真正的「噴氣背包」的標準,它們通常配有涵道風扇引擎或以火箭發動機為動力的固定翼裝置。

JB-9的噴氣渦輪技術,簡潔地實現了空中機動飛行,而且非常便攜。下面的視頻展示了JB-9在紐約埃利斯島附近的試飛過程。

請注意畫面顯示JB-9不僅能穩定飛行,而且還能平穩著陸。看著它在空中穩定地盤旋,簡直是不可思議。這是噴氣背包航空在動力矢量技術方面經過25年的研發而取得的成功。

噴氣背包航空聲稱,他們正在測試下一代能夠在10000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時100英里的速度飛行的「噴氣背包 」。至於它是否會很快進入市場還未可知,但該公司已經在開發飛行模擬器,用來訓練駕駛「噴氣背包 」的飛行員。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