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佛國大夏宣佈立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今天是11月10日,也是天主教世界青年日。美國獨立戰爭期間的第二次大陸會議在1775年的這一天,在費城通過成立海軍陸戰隊的決議﹔由華裔女建築師林瓔設計的越戰陣亡將士紀念碑在1982年的這一天於美國首都華盛頓落成。歷史上的今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李元昊建立大夏國

1038年:景宗李元昊建國稱帝,建立西夏國。這個由黨項族建立的佛教王朝,在宋夏戰爭與遼夏戰爭中大致獲勝,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但最後仍亡於蒙古,國祚189年。

徐光啓鞠躬盡瘁

1633年:中國明朝科學家徐光啓在任上去世,享年71歲。徐光啓是明朝末年儒學、西學、數學、水利、農業、軍事等領域的學者。他翻譯的《幾何原本》中,一些術語沿用至今。

史坦利找到利文斯通

1871年:剛果的開發者、美國記者史坦利,在坦桑尼亞坦乾依喀湖附近的烏吉吉,找到失蹤的英國傳教士、維多利亞瀑布和馬拉維湖的發現者利文斯通。

希望鑽石獲歸宿

1958年:珠寶商溫斯頓將希望鑽石(Hope Diamond)捐給華府史密森尼博物院。這顆來自印度的世界現存最大藍鑽石重45.52克拉,傳說受到詛咒,遭遇厄運的擁有者包括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情婦蒙泰斯達夫人、路易十六夫婦、英王喬治四世、銀行家霍普、俄羅斯王子卡尼托斯基、土耳其蘇丹哈米德二世和華盛頓郵報繼承者麥克林等。

《芝麻街》開播

1969年: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開播。這部以布偶(Muppet)作為大部分角色的兒童教育電視節目,已經陪伴全球140多個國家超過1億兒童成長,榮獲150多次艾美獎。芝麻街也被譽為「全世界最長的街道」。

五大湖最著名船難

1975年:美國大湖貨輪埃德蒙德.費茲傑羅號,在沒有發送任何求救信號的情況下,在冬季風暴中於蘇必利爾湖加拿大水域沉沒,船上29人從此下落不明。這也是在五大湖史上最著名的災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