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場合接連出大錯 習近平遭劉雲山「暗算」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在直播「習馬會」過程中再次出「洋相」,引起外界恥笑。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每次重大舉措都要提防江派常委劉雲山攪局,劉雲山不除,恐隱患不止。

算上日前的習馬會,外媒披露習近平今年已經至少有2次重大活動被中共主管文宣的常委劉雲山攪和。

11月7日的習馬會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會面舉行之時,中共黨媒央視多個頻道進行了現場直播。但據海外博聞社消息披露,該次直播竟然來自習近平親自下令,而非出自掌管文宣系統的常委劉雲山。

報導說,剛剛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結束演講的習近平,得知央視並未現場直播演講實況,「有所不快」,隨即讓栗戰書致電劉雲山,責成央視必須現場直播「習馬會」。

儘管如此,在會面中,習近平發表致詞後輪到馬英九致詞,央視仍然徑直切斷直播畫面,進入專家解說,僅在背景的小畫面中顯示馬英九讀稿的直播鏡頭,沒有直播馬英九的談話,也沒有任何聲音,令人無法從央視直播現場得知馬英九說了什麼。

9月3日習近平大閱兵,同樣傳出劉雲山攪局的消息。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閱兵之前對9.3閱兵的名稱,習近平本來提出冠之以「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而且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最後,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終還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借口。

閱兵結束後,海外博訊刊發一篇網文,來自一位電視媒體的專業人士披露,央視的轉播水平非常低劣,大量錯誤的鏡頭運用讓參加閱兵的人超過70%都白忙活了。其中最突出的就是正當一個196人的大方隊行進的時候,鏡頭竟然離開萬眾矚目的方隊,切了一個天安門廣場的遠景,把這個最龐大的方陣的表演幾乎完全錯過,使得196人的大方陣和幾十人的方陣在電視里沒有任何區別,因為鏡頭總是給前幾個排面,根本看不到後面,196人中的150人都白忙活了!

但是奇怪的是,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70周年大慶,劉雲山出席觀禮閱兵,給金正恩帶去中共中央電視台特別報報導團隊,精準報導了朝鮮大閱兵,劉雲山和金正恩在一起把臂歡呼的鏡頭多次被聚焦。

早前,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劉雲山在18大之前的內部投票中本來排行末尾,但被江澤民利用令計劃事件打亂胡錦濤人事部署,強行將劉塞進常委,劉也成為江澤民在本屆最高層決策圈的代言人。正因如此,劉雲山利用把持的意識形態和文宣領域,不時給習近平設置障礙,暗中攪局。

劉雲山屢屢給習近平出難堪

從以往的報導看,習近平自上位以來,劉雲山給習近平製造難堪的事件就不斷。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2月號披露,中共高層官場均知曉劉雲山對習近平的不滿。報導稱,首先,劉雲山未能拿到中共「國家副主席」職銜;其次,劉雲山在專業性小組中仍被壓到「第二副」,如沒讓其做中共中央網信小組第一副組長,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強。為此,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檯面人物,劉雲山對習近平不滿,經常採用報復手段攪局挖坑,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2013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輿論嘩然。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2013年10月16日,習仲勛誕辰100周年,北京當局高調紀念,搞了為期一周的大力宣傳。外界分析習近平一方面是為父親正名、揚名,同時也是為自己將要推行的改革造勢。但是劉雲山控制的中共黨媒《人民網》論壇在該紀念活動期間,故意刊登批評習仲勛的摯友、習近平的官場引路人耿飆的文章,講耿飆被鄧小平大罵的往事。習近平當年是耿飈的機要秘書,外界認為,劉雲山批評耿飆的背後用意不言而喻。

進入2014年,劉雲山利用手中掌控的權力,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給習近平難堪。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大陸81歲著名作家鐵流替習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劉雲山,結果9月13日,鐵流被中共警方帶走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2014年9月18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習近平不知情的情況下,用正式公文通知《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要求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而習近平父親給《炎黃春秋》的題詞,就掛在該雜誌社牆上。

有分析指出,劉雲山的使命似乎就是給習近平添亂,劉雲山一日不除,習近平就難免被「暗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