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歐司朗2000工人罷工 當局下封口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訊】廣東佛山市歐司朗(中國)照明公司股份轉讓,工人們從5號起罷工要求補償。9號上午,兩千工人持續在廠區內拉橫並高喊口號,公司至今未作出任何回應,當地政府禁止媒體採訪,甚至對員工下封口令。

擔心公司股份轉讓後權益受損,佛山歐司朗500名老員工從本月5號開始發起罷工,全廠兩千多工人陸續加入罷工行列,聚集在廠區內拉起寫有「誓死捍衛我們的權益」等內容的橫幅,在工廠大門口高喊要求按照勞動法規定的「N+1」標準補償的口號。

有員工在網上透露,媒體記者到現場採訪都被警察趕走並刪除所拍的照片。

佛山歐司朗員工:「我也不知道,現在公司都沒有統一的回答,但是我們是不允許隨便說的。」

按大陸《勞動合同法》規定,N是指在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償一個月的工資,不滿半年的,算半個月,半年以上的,算一個月。「+1」是指用人單位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佛山歐司朗員工:「公司現在還沒有回應,你到網上去關注一下吧,因為我畢竟不是公司指派的人員。」

據了解,佛山歐司朗是德國西門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總公司收縮在中國的業務,專注於汽車照明、特種照明等其他高端領域。近期將佛山歐司朗100%股份以26.21億元,轉讓給廣東省電子資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並預計在12個月之內完成分拆通用照明光源業務。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