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央視直播掐斷馬英九講話 網友辣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北京時間11月7日下午3時,習、馬上演歷史性會面,在握手之後雙方領導人即入席進行了簡短的講話,但令外界驚愕的是,在習近平發表完講話之後,中共喉舌央視的同步直播竟突然將信號掐斷,並未直播馬英九的發言,引來網友群起指責中共央視太惡心;只得「翻墻」了解真相。

據外媒報導,習近平在得知央視未現場直播其新加坡國立大學演講實況後,「有所不快」,隨即讓栗戰書致電劉雲山,責成央視現場直播「習馬會」。不過,習近平發表致詞後原輪到台灣總統馬英九致詞,但央視此刻切斷直播畫面,進入專家解說,僅在背景的小畫面中顯示馬英九讀稿的直播鏡頭,沒有直播馬英九的談話,更無聲音,無法從央視直播現場得知馬英九說了什麼。

該舉動迅速在國際輿論引發抨擊,有評論稱,在這樣的一個歷史性時刻,在雙方都已經秉持平等對待的前提下,作為媒體,央視理應對會面做出全面翔實的報導,人為地截取馬英九的講話,並不能起到任何實際性益處,反而凸顯了自身的局限和不自信。

有網民說:有嘴不能講,有耳聽不到,有眼不能看,有腿不能走,供養著公僕,永遠和諧中國夢。

還有網民稱:央視最能代表共產黨人的土匪性格,東張西望,瞻前顧後,獐頭鼠目的様子,不配做中國人!

也有網民認為:確實有些小家子氣,一點風度都沒有,好象中國人都不可能知道馬說什麼似的,實際上,反而會激發大陸民眾「翻墻」了解真相。

還有更多網友議論和調侃「要一句句審查敏感詞才敢放吧」、「央視不直播馬英九先生的致辭這算什麼歷史性的會面」、「這算哪門子的歷史性時刻?這算哪門子的兄弟相見?完全不公平」、「央視真是噁心到家了」、「不直播別刷直播存在感,馬英九講話切播主持人瞎扯」、「輪到馬英九講話的時候,主持人就開始解說了,這對馬和觀眾都缺乏尊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