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習馬會宣佈同時「蛤蟆」又露面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訊】習近平今天抵達新加坡,德國之聲的報導《習近平抵新習馬會準備就緒》中說「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周五下午抵達新加坡,進行其任內對該國的第一次國事訪問。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在機場迎接習近平。」不過,現在看來,習近平對新加坡的國事訪問現在已經是次要的了,幾乎所有媒體的焦點都是習近平和馬英九的會面。

習近平還沒有到新加坡的時候,他將與馬英九會面的香格里拉酒店已經被記者包圍了。文章中說,「周六的習馬峰會,是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後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正式會面。這次歷史性的握手,將成為馬英九兩屆任期下,兩岸和解接近的一個象徵符號。」大家其實也都明白馬英九在這件事情中,沒有任何作用,他只是一個配角,真正的主角是習近平。據說,雙方各有7個人參加會面,具體是誰,現在還不知道。我們就看會議開完後,習近平會說什麼了。但是會議召開前,習近平什麼都沒有說,公開說話的都是馬英九。我認為,會議本身倒是沒有什麼可講的,只是馬英九自己佔了一個便宜罷了。

習馬會的內容到底是什麼,現在也沒人能說得清楚。我在節目中跟其他人分析的不同,習馬會就是為了解決習近平解決不了的問題。他根本不會去解決國民黨的問題,國民黨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的時事評論人林和立對法新社表示:"我認為馬英九不會取得任何突破。習近平是中國的代表,而馬英九已經不再能夠代表台灣。"林和立認為馬英九已經不再能夠代表台灣了,馬英九在台灣民眾中的聲望幾乎已經沒有了,所以他只是一個瘸腿、看家的總統了。我們看到馬英九在記者會上也很激動,因為他確實撿了一個大便宜。他在台灣八年執政沒有什麼大成就,把共產黨引入台灣,讓老百姓們罵死他。但就因為習馬會,他厲害了,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去見習近平。

所以,我說一個人一生能做成一件大事就了不得了。其實,在我的眼睛裡,就是一個人的命,人不能和命爭。順天意而為之,從某種意義來講,有些人的所做所為都是被神安排的。

在宣佈習馬會的同時,國內媒體拿出一條新聞。新浪網,有一篇文章題目是《車企高管頻頻被查真相原來如此》。文章分析了曾經被視為汽車圈最有前途的「少帥」朱福壽,出人意料地落馬原因。江澤民曾經說自己是一汽的人。新浪網配了這麼一個圖——蛤蟆說「慢慢就會習慣了」。這則新聞是在台灣總統發言人公佈習馬會的同時發佈的。

文章最後表示,「對於國有車企來說,可謂處處是漏洞,處處是可以尋租的空間,僅僅靠中紀委、靠王書記顯然是解決不了根本性的問題的,唯一可行的辦法是進行根本性的體制變革,加強對權力的監督,把權力放進籠子里去。」當蛤蟆習慣了鍋裡的溫度時,也就該出鍋了。天象也變了。

一方水土一方人,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文化,從生命的角度上來講,帶來了不同的神的傳遞。就像基督耶穌傳道的時候,那個時候沒有航空母艦,沒有網路,沒有谷歌,微軟的創始人還沒有出生呢。我的意思是,耶穌就是在那個地區,教了那裡的人,傳給他們法。釋迦牟尼是在印度傳法,印度人就學習他的東西。現在不同了,分居在各地的人們已經透過網路、船隻、飛機等,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地球變得擁擠和狹小了。如果此時的現代人,再把2千多年前不同的神佛道,傳給彼此特定時間、特定地域的人的道理,簡單地使用在現在人身上,就顯得有些過於簡單化或強迫了。人是繁榮的,人之間也是有差距的。我認為,我們要在珍惜歷史的背景下,打開自己的思路,去解決中國現在的問題。

今天的中國問題,只要共產黨在,就沒有一個人能夠解決的了。「劍道在劍外」,改革已死,根本不存在了。必須在共產黨之外、跳出黨找方法,否則死路一條。2015年還剩下1個多月了,還會有許多事情發生的,不信你算算,從9月3日大閱兵到11月3日宣佈習馬會,兩個月的時間發生了多少事?所以我說,時間是個神。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