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後的兒童安全座椅仍是最安全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5日訊】最近公佈的一項關於汽車兒童座椅安裝方向的研究,可能會無意中給家長錯誤的引導。這項研究的結果,是針對提高汽車座椅的整體安全性而言。如果片面的理解,一些家長可能會得出錯誤的結論。

簡單地說:面朝後安裝的汽車兒童座椅仍是最安全的安裝方式。

這項研究發表在交通傷害預防雜誌上,目的是比較不同安裝方式的兒童座椅在模擬追尾事故中的的安全性能。但一些媒體的報導可能會使家長對安全的座椅安裝方式產生困惑。

不要過早地將兒童座椅移到面向前方的位置。不能把這些研究過程中的結果作為實際使用的依據。更多的數據表明,面朝後安裝的兒童座椅是更安全的乘車方式,在小孩滿2周歲甚至更大一些之前,如果空間容許,應繼續用面朝後的兒童座椅乘車。

被追尾的情況並不常見。重要的是要考慮到有兒童乘車情況下的整體情況。與迎面碰撞相比被追尾的機率沒那麼高,且通常所導致的傷害也更小。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追尾碰撞導致對車內兒童的傷害僅佔9%。而對面和側面碰撞則分別佔43%和33%。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