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規廠家包子 內餡真肉假肉1:3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肉包子是中國大陸漢族人非常喜愛的一種食品,然而北京正規廠家生產,由全城數個連鎖品牌社區超市銷售的豬肉包子中,真肉佔肉餡的比例竟然不足25%,其餘的均為植物蛋白做成的假肉。

《法制晚報》報導,北京華潤社區便利店、華聯超市等商家出售的豬肉白菜包子,均為北京万全居食品工貿有限公司的產品,走訪發現,這種包子從上市的第一天,使用的肉就是真肉、假肉的混合物。

10月14日,一名記者進入工廠暗訪,工人按照生產任務單,需要製作600個豬肉白菜餡包子,配料為白菜、蔥花、1.4公斤的豬肉餡⋯⋯。正當記者奇怪,豬肉餡為什麼如此少的時候,配料女工拿來一大袋黃褐色的顆粒狀物品。

稱重取用顆粒物2公斤,之後加入溫開水浸泡,很快這些顆粒的顏色變成肉色,體積也隨著吸收水分而膨大。濾出多餘的水後,女工稱重,顯示「假肉」的重量為4.8公斤,被加入1.4公斤的豬肉餡內,添加油料等混合成肉餡,之後加入白菜等開始製作包子成品。

工人介紹,這種假肉在添加大量豬油等調味料後,口感和味道均跟豬肉很像。

在工廠倉庫,這名臥底記者發現了假肉的包裝箱,品名為「植物蛋白」,生產廠家是「北京晨恩食品有限公司」,聯絡該公司表示,這種假肉是一種豆製品,而該公司生產均為使用豆類做成的素烤鴨、素牛肉乾、素肉丸子等產品。

報導介紹,這種使用假肉的肉包子,肉餡相比真正的肉餡,比較散而且鬆軟、易碎,而且仔細辨別可以看出成泥的真肉和顆粒狀的假肉。

下次您在中國大陸買肉餡包子、餃子時,或許可以觀察一下是否含有假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