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栽彈勒索」旅菲遊客行李包緊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4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4日的報導,近2個月以來,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頻發「栽彈勒索」醜聞,多名旅客的行李疑被不肖安檢人員刻意放入子彈嫁禍勒索。究竟是旅客攜帶子彈搭機,還是機場不肖人員的非法勒索勾當?菲律賓總統已下令澈底調查。

最新一起「栽彈」事件發生在11月1日,一名65歲的菲律賓籍婦人在馬尼拉國際機場1號航站安檢時被攔下,安檢人員在手提包袋中找到一枚子彈,婦人當場痛哭,大呼冤枉。

機場接二連三地發生子彈栽贓案,早已讓民眾人心惶惶。

一名在香港從事家庭幫傭20年的56歲菲籍婦人9月25日在馬尼拉國際機場也因行李藏有1顆子彈而被捕。菲勞維權團體認為她沒有攜帶子彈登機的動機,就算是走私子彈也不會只帶1顆。

同一天,地點也是馬尼拉國際機場第2航站,33歲日籍遊客坂本員信的行李也被查出藏有2顆子彈。

今年9月以來,另有多名外籍旅客投訴遭馬尼拉國際機場安檢人員在其行李中放置子彈栽贓嫁禍並敲詐金錢,包括美國人、日本人、菲裔僑民和菲律賓人。

另有更多菲籍人士網路留言,聲稱是機場「栽彈勒索」受害者。許多旅客為免被栽贓,在前往馬尼拉國際機場前都特別用塑料薄膜將行李裹得緊緊的。

坊間普遍流傳,有機場不肖安檢人員在旅客行李中偷放子彈,再利用旅客驚慌或趕飛機的心理勒索財物。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已下令澈查。交通部長阿巴亞1日試圖安撫公眾不安情緒,聲稱當局正全力阻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