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研發出這種iPhone改機術 蘋果要虧本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內建儲存為16G的iPhone因容量太小被國人戲稱為「乞丐版」。近期,中國大陸有人研究出一種硬盤序列號讀寫設備,可以將手機信息直接寫入存儲器中而通過激活驗證。於是,一項通過快速改裝,將16G的iPhone升級到內存128G的服務火爆登場。

據《重慶晚報》報導,近日,有中國大陸手機業者利用近期發現的一項iOS系統漏洞,研究出一種序列號的讀寫「神器」,並憑此推出了一項快速升級iPhone內存的服務。整個改裝升級過程,只需不到1小時,就能將16G的iPhone升級到128G,而這項服務的費用僅約人民幣580元。

據報導,提供上述容量升級服務的手機店的技術人員拿到客戶提供的蘋果手機後,先用電腦連接手機,然後用一款名爲iTools的軟件來讀取存儲器的相關信息。

據該名技術員介紹,只要存儲器的序列號和IMEI碼匹配,就能通過激活驗證,也就是所謂的刷2碼,很多升級的地方都採用刷2碼的升級方式。但這種方式有一個弊端,就是蘋果iCloud的功能將無法完全使用,最直觀的,就是無法使用「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而另一種刷6碼的方法是將存儲器的序列號、設備型號、設備顏色、wifi地址、藍牙地址、地區信息刷到更換的大容量存儲器中,設備可以完美使用。

據稱,iPhone6和大部份的iPad都比較容易做這樣的「升級」,但iPhone5S的升級的困難較大。因為資料刷到記憶體後,第二步要替換掉原廠的記憶體。在把iPhone記憶體焊接在主機板上時,需要用熱風槍加熱,熔解焊點後取下晶片,溫度可達攝氏300度。而iPhone5S的主機板較小,高溫比較容易損傷其CPU。

報導稱,這種iPhone、iPad升級儲存空間的業務,最近在很多手機維修店裡都很火爆,因此有人調侃說,「中國民間技術要讓蘋果虧大了」。

這種低成本升級雖然看起來很誘人,但事實上潛藏着不少風險。比如:只要蘋果官方在發佈下一個版本的IOS系統時封掉了漏洞,在激活驗證時加入對容量的驗證,那麼經過改裝的手機用戶在升級系統時就可能無法激活。而且蘋果官方對於自行開機的手機不提供質保,所以尚在質保期iPhone6S新機,自行改裝升級就意味失去了蘋果官方的保固。

對於中國大陸興起的自行升級現象,蘋果中國官方相關負責人日前向媒體表示,蘋果公司暫不對此發表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