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騎警破獲罕見販毒網 嫌犯竟空運大麻

Facebook

皇家騎警「海格行動」 (Operation Hagrid)調查人員最近破獲了一個全國性大麻販賣網。嫌犯直接利用加拿大境內搭乘商務飛機,攜帶大量大麻、現金,進行非法交易,這種情況十分罕見。

  

據CBC報導,隨著五個月大範圍的調查,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對一個毒網實施了突擊搜捕,在新斯科舍省和卑詩省共查獲232,000多元現金、近100公斤大麻、幾十件武器(包括泰瑟電擊槍、卡賓突擊槍和彈藥)以及十多輛高檔車輛。

海格行動

海格行動針對的是一個跨溫哥華地區、加拿大東部和大西洋地區的可疑販毒網,涉及多倫多、蒙特利爾、哈利法克斯和聖約翰斯等城市。

  

新斯科舍省皇家騎警督察佩恩(Mike Payne)稱,這些人通過一個有序的網絡,運作著一個複雜的毒品分銷鏈,與有組織犯罪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皇家騎警聯邦嚴重及有組織罪案科,日前在哈利法克斯地方自治市的六個住宅逮捕了5男1女,在卑詩省低陸平原地區的八戶人家中逮捕7名男子。

  

佩恩表示,販毒者一次會將14~23公斤大麻,直接放入託運行李中走私,這是他任職幾年從未見過的情形。警方還繳獲了「大量個人電子設備」,若從中查到證據,可能提出更多控罪。目前,被告面臨的指控包括串謀販運大麻、販賣大麻和洗錢罪。

  

至於把行動命名為「海格」,佩恩說,這不會與《哈利波特》小說中的魯伯‧海格(Rubeus Hagrid)有關,只是一個行動計劃的名稱而已。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