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鄱陽萬人遊行抗污染 數百警開槍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 法輪功真相標語 京城傳福音

從今年5月法輪功學員興起控告江澤民的大潮以來,大陸各地不斷出現「訴江」標語和粘貼,預示世間清算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大幕正在拉開。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最近在河北省廊坊市的大街小巷、賣場鬧市和居民區,也都能見到「起訴江澤民」、「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等真相標語或粘貼。

在出現「訴江」標語的同時,京城北京還出現了一些配有天使、童子和大福字圖案的標語,這些標語點綴在燈柱、橋柱、電線桿、牆壁的表面上,讓人感覺親切和溫馨。

報導說,這些標語在京城的街頭巷尾向人們傳送著福音,也見證著法輪功學員在艱苦環境下追求佛法的堅定信念。

鄱陽萬人遊行抗污染 數百警開槍鎮壓

11月1號,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饒埠鎮的上萬村民,遊行抗議附近的化工企業長期排放毒氣、毒水污染空氣和水源,遭到警察開槍鎮壓,多人受傷。

當地村民在網上發佈消息說,饒埠鎮的多條村莊,長期遭受相鄰的萬年縣石鎮工業園內的多家化工廠排放的毒氣、毒水污染,村民出現嘔吐胸悶、皮膚紅斑等中毒現象,一些受污染嚴重的村民已患上癌症,境內樂安河中的大量魚蝦也被毒死,村民多次抗議都無結果。

11月1號,受污染比較嚴重的幾條村的村民發起聯合示威,上午8點左右,上萬人遊行到萬年縣石鎮工業園,要求園內的污染工廠搬離。期間,憤怒的村民砸毀了部分工廠設備,並要強拆有毒工廠,與數百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警察一度使用催淚彈驅逐,並開槍鎮壓。

新刑法「網絡造謠」罪 引擔憂

中國從11月1號起正式實施新修訂的《刑法修正案(九)》,其中一項針對網路言論的條款,涉及官方所指的網絡「造謠」,引起網民擔憂。

根據這個條款,網民今後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臺或論壇發放或轉發官方認為的所謂「假訊息」,都可能因觸犯刑法而被治罪,最高可判7年徒刑。

一些網民擔心有關法律被當局濫用,變成維穩工具,淪為箝制言論和打壓維權的手段。還有一些網民質問,中共官媒或地方政府造謠是否也觸犯刑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