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會談落幕 推動敘利亞選舉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由12國外長出席的維也納會談,週五終於落幕。各國一致贊同推動敘利亞舉辦民主選舉,但是對於阿薩德獨裁政權的去留問題上,各方仍然無法達成共識。

這場會談不但有反對阿薩德政權的國家出席,也有支持阿薩德的俄羅斯與伊朗與會。但歷經8個多小時的談判之後,各方在最關鍵的問題上仍然沒有達成共識。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這是第一次所有的相關各方都坐在一起進行對話,這本身就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對一些分歧問題進行了探討,最主要是圍繞阿薩德政權的未來。」

但這次會談也並非一無所獲,各國一致贊同由聯合國出面,邀請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共同舉行一次公開、透明、包容的民主選舉,選出一個可以信任的新政府。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贊同這些選舉必須接受聯合國的監督,以確保透明度、問責制、自由和公平的最高國際標準。」

同時各國也同意,必須清除伊斯蘭國與其它恐怖組織,才能有助於敘利亞實現和平。

美國國務卿克里:「與其他與會者一樣,我們贊同包括伊斯蘭國以及其它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都必須被清除。」

在會場外部份來自敘利亞的民眾表達抗議,反對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與伊朗出席這次會談。

維也納會談已經結束,但敘利亞的未來何去何從,依然前途未卜。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