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人事調整劉源或有變 習近平一鐵桿親信成黑馬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傳出,中共軍改中人事變動不像外界預期那樣,幅度不會太大。劉少奇之子劉源可能被安排執掌軍校系統,而主掌中共南京軍區的蔡英挺有望成為一匹黑馬,主掌軍事方面的最高主管。

10月28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鄭小京的文章曝料,中共軍隊如何改革雖然是外界對中共五中全會關注的焦點之一,但並不像外界所預測那樣大的幅度。

文章援引中共知情人士消息稱,進中共中央軍委呼聲似乎很高的中共軍中上將劉源應該會升半格,對他的安排,是主抓軍事院校。據說,目前還有另一種意見是讓他參與中共軍隊紀檢工作,整肅軍紀軍風。

消息人士透露,本次軍隊中曝出的黑馬是被稱為「習近平軍中第一鐵桿親信」的蔡英挺。據悉,習近平將給他安排的職務,是中共軍中總參謀長,也就是軍事方面的最高主管。

從以往的報導披露,蔡英挺被指是胡錦濤、習近平的人馬。2009年7月,胡錦濤授予時任中共南京軍區參謀長蔡英挺中將軍銜,同年8月,蔡英挺即公開力挺胡錦濤。2013年7月31日,習近平給六位新晉上將授銜,蔡英挺成為中共軍中最年輕上將。在習江鬥的過程中,蔡英挺曾多次挺習近平。

盤點蔡英挺的履歷,其1954年出生,1970年入伍,2012年10月至今擔任中共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與習近平是老相識。習近平在福建多年,與駐守福建的蔡英挺合作默契。當習近平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之後,點名提拔的第一人便是蔡英挺。

至於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陽、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等上將,消息人士透露,雖然他們也都是被習近平提拔,但都不能算是習近平的嫡系。

文章稱,中共這次五中全會上,習近平是否會超越常規慣例、以令政敵出乎意料的大手筆調整人事,爭取主動?還是將問題留到五中全會之後?由於會議閉門召開,有待日後驗證。

習近平的「太子黨」兄弟也值得關注

中共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與習近平關係密切,二人都來自陝西,同屬太子黨。在中共建政前,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陝甘寧野戰集團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

2014年11月16日,據港媒東網報導,外界又盛傳習近平可能重設軍委祕書長,並可能讓張又俠擔任這一職務。中共14大之前,中央軍委都設有祕書長,負責處理軍委日常工作,規格高於四總部首腦。但是其後此職務被認為會架空軍委主席而遭撤除。

此前還曾傳出張又俠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說法,本屆中共18屆五中全會張又俠能否更進一步,外界認為值得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