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月28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中國禁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五中全會敏感期 密集清洗江系人馬

五中全會期間 網傳任志強談民主視頻

IS坦克活輾俘虜 大陸民眾說:殘暴不及中共

印尼大專學校數百師生同煉法輪功

在中國大陸被打壓了16年的法輪功,在國際社會繼續受到廣泛歡迎。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0月28號報導,最近,在印度尼西亞的一所大專學校,又有數百師生一起向法輪功學員學煉法輪功。

報導說,位於印尼廖群島省(Riau Island)的阿爾查巴(Aljabar)大專學校,數百師生分別在9月12號和10月17號,兩次在操場上集體學煉了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很多人都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

一些老師在煉功後表示,原來身體不舒服的狀態消失了,現在感覺全身輕鬆爽快、溫暖,內心平靜。而年輕的大學生們則表示,這個功法讓人很有精神,煉功的音樂也讓人感覺很平和。

這所學校的校長更是在煉功後感謝法輪功學員給他們送寶,他說,他感覺到這套功法非常好,對身心有益、還能提升人的道德品質。

中國被列為「網絡最不自由國家」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0月28號發佈《2015年網絡自由狀況報告》,中國在65個受調查的國家中位居「不自由」榜首,被列為全球打擊網絡輿論最惡劣的國家。

報告根據上網障礙、內容限制,以及侵犯用戶權利三個方面,對65個國家進行評分,結果中國獲得最差分(88分),其中侵犯用戶權利,更是獲得了最差的滿分(40分)。

報告指出,2015年1月,中共將防火牆升級,以「網絡空間主權」為名,將部分VPN的供應商拒之門外,中共網信辦還被發現向一批網站發出假的數碼安全證書,使得使用這些網站的用戶受到網上攻擊。

報告還說,中共當局加強用戶實名制,即時短訊,網上討論、跟帖等都受到監控。2014年11月,中共政府推出的反恐草案,還要求所有電信公司和互聯網供應商,為政府提供網上「後門」及解密的密鑰。

五中全會期間 上萬泛亞受害人赴京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上萬名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理財產品的受害人,從全國各地湧入北京,要求政府徹查泛亞「涉嫌欺詐」的事件,但是遭到警方嚴厲打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到28號,已經有近3000人被抓捕、遣返或軟禁,還有大批受害者在赴京前被攔截。

編輯/周玉林

五中全會敏感期 江系人馬遭密集清洗

在北京當局召開五中全會的敏感時期,上海、遼寧、廣東、文宣系統、證監會、中科院一批中共官員被連處理或免職,觀察人士發現到,這些落馬官員都直接或間接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所涉及,分析認為習李當局這一連串動作是對江家幫清洗的持續。

10月26號到29號,中共召開18屆五中全會期間,中共官方媒體接連傳發出人事任免和處分公告,短短兩天內,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社長劉建林、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理事長楊邁軍、中科院副院長施爾畏、黨組副書記芳新等人被免職﹔遼寧發改委原黨組書記張小普被判15年﹔廣東肇慶市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惠祥落馬等等,密集的人事變動引發了外界關注。

據中紀委網站10月27號消息,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原社長劉建林因辦「辦公室用房面積過大」等問題被免職。觀察人士發現,這是中紀委自18號點名批評人民日報社存在嚴重問題後,首個被處理的地方高管,也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宣傳口連續被查的又一個案例。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從去年以來,習當局針對文宣系統的動作其實是很頻繁的,包括去年4月份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副社長及副總編輯換人﹔今年5月,人民網副總編輯徐輝被調查﹔今年8月,人民網總裁廖玒與副總裁陳智霞被帶走調查。這些動作其實都是在敲打劉雲山。另外上海也是江澤民的老巢,所以劉建林的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社長其實是個敏感職務。」

目前,中國金融界正在接受習近平當政以來第一次全面的檢查。繼原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落馬、原證監會副主席莊心一被免職後,中紀委10月27號再度發佈通告,宣佈免去中共證監會上海期貨交易所原黨委書記楊邁軍相關職務。

趙邇珺:「楊邁軍是上海金融界的高官,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陸發生股災後,習近平的親信、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曾率工作組赴上海調查惡意做空,這是直接在震懾發動「金融戰爭」的江澤民集團。這一次楊邁軍被免職,其實也在釋放相似的信號。」

中共官方網站10月27、28號連續兩天的消息,原中科院副院長施爾畏、原中科院黨組副書記方新被免去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1955年出生的施爾畏是上海人,曾任中科院上海硅酸鹽所所長、中科院副秘書長、秘書長。2004年2月,施爾畏任中科院副院長。

有分析指,施爾畏和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工作上的交集頻繁,在當局反腐指向江澤民及其家屬的背景下,施爾畏的被免職引發外界關注。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跟據《江澤民其人》這本書講,這兩個人都在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工作過。99年江綿恆調到升任中科院的副院長的時候,把施爾畏也帶到中科院做副秘書長。大概又過了四年多,算不上甚麼科學家的施爾畏也提到做中科院副院長了,這種快速的躥升,應該跟江綿恆對他的提拔是很有關係的。」

此外,分析還指出,上海、遼寧、廣東都是江系勢力長期盤踞的地方,遼寧發改委原黨組書記張小普和廣東肇慶市原市委常委劉惠祥的落馬,背後都可能涉及對江系人馬的整肅。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五中全會期間 任志強談民主視頻熱傳網絡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期間,中國地產名人、經濟學家任志強此前高談言論民主自由的一段視頻,正在網上廣為流傳。這是任志強繼上個月高調批評共產主義騙人之後,再一次因為敏感言論引起網絡圍觀。

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第一天,新浪微博上有網友發出一段任志強在2013年,接受財經天下週刊採訪的錄像。任志強在接受採訪時,談言論自由、談民主,談中國媒體亂象。

任志強:「我覺得只要是媒體,不去故意歪曲某一種形象的話,讓社會有一個自由的言論環境,可以看一個人的全面時候,就不會有誤解,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差。」

這段視頻引起網民熱烈迴響。有網民表示贊同,說: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民主就是假的。

任志強:「到今天我們也不知道很多東西的事實真相是甚麼,比如三峽到底該不該建?建完了之後造成了多少災難,沒人知道。就是因為我們沒有一個完全的言論自由的一個環境。於是就不會有,民眾可以在信息充分披露的情況下,作出正確判斷的條件,經常想看的都被刪掉了。」

在微博擁有超過3000萬粉絲的任志強還說,真正言論自由的首先應該是媒體,微博只是表達一種個人的意見,但媒體通常可以用調查和各種手段去了解更加全面的問題。

雖然這是兩年前的視頻,但是任志強的話對今天的中國現狀仍然適用。有些網民認為,任志強如此鮮明的向權力開砲,那是在釋放某種信號。

大陸「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我們可以看到,在體制外或體制內,都有非常強烈的要求中共開放言論自由的願望,因為我們知道,一切權利都從表達開始,如果我們沒有自由表達的權利的話,那其他權利就無從談起。所以現在中國很多的焦點都在這裡,言論這一塊能夠突破的話,那麼中國的改革或中國走向民主憲政的最基本的開端。」

任志強的視頻還引用習近平的話,並認為最後必然達到民主的結果。他說,民主是一個人們在不斷爭取最後必然達到的一個結果。它不是最好的東西,但它至少可以糾正錯誤,不會讓錯誤一錯到底。

胡軍:「如果我們現在可以開放言論的話,這樣來說,可以化解矛盾,再來就是信息透明度越高的話,那麼這個社會的轉型越平穩。有人說,(中共)轉型的話,老百姓會受難,我跟他們講了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當你們家住了一個強盜的時候,這個強盜死了或者這個強盜走了,你們會亂嗎?他們說不會,我們希望這個強盜早點死。可是我們中國恰恰是蘇俄引進了一個共產強盜,在禍害中國這麼多年,這個強盜死了解體了,那我們中國會亂嗎?」

外界也在質疑,網路在中共的管控之下,為甚麼任志強的視頻沒有被刪除?

大陸作家荊楚:「這個視頻,任志強說的很對,那麼當局為甚麼不刪?我估計是當初(中共)一味堅持專制,堅持反人類的反動政策,得不到社會的認同,為了緩解它的政治壓力的時候,故意放出一些開明的言論。」

今年「十一」期間任志強發表「中共不等於中國」的言論。很多分析人士認為,任志強背景強大,他的很多主張是受習近平、王岐山認可,他大膽放炮也是習、王在測試民意。

任志強在視頻中,還批評共產黨執政前一直高唱民主的調子,奪取政權後就變統一了。對此,大陸作家荊楚也表示認同,他說,共產黨在向國民政府奪取政權的時候,靠著所謂的爭民主、爭自由、爭人權,當它建政了以後,當年虛偽的口號就成為今天的一場歷史騙局。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殘暴IS坦克活輾俘虜 陸民:未及中共

要問起誰是當今世上最殘暴的極端組織,不少人會說是「伊斯蘭國」(IS)!尤其日前再次傳出,「伊斯蘭國」恐怖份子駕駛坦克將一名囚犯活活輾斃並拍下視頻的消息,令不少輿論指責其行徑血腥恐怖。不過,對於「誰是最殘暴的極端組織」,不少大陸網友卻給出了另一個答案。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19歲的被害人阿薩丹(Fadi Amr al-Zaydan)是在替敘利亞親政府部隊作戰時,遭IS恐怖份子俘虜。

影片中可見,慘遭綑綁的阿薩丹為了保命,期間試圖跳開,但仍躲避不及,瞬間捲入坦克輪底下,當場慘死。

極端組織IS在變態影帶中,拍下殘暴駭人的殺戮行徑後,於10月24號對外公布。

敍利亞人權觀察社指出,相信這是「伊斯蘭國」首次用這種方式殺人。此前該組織曾使用斬首、困籠活活燒死、或在多名死囚的脖子上,用炸彈綁成一串人鏈,再引爆炸彈等變態殘忍的手段殺害俘虜。

「伊斯蘭國」因此被認為是喪心病狂的極端組織,有網友稱他們是「魔鬼的化身」。

不過,坦克輾人的殘忍行為,卻讓許多中國民眾覺得「場景熟悉」。大陸網友用「我們這26年前就壓過了」、「專利費交了沒,坦克車壓人可是有專利保護的」等隱晦方式,表示中共早於「伊斯蘭國」採取坦克輾人的手法來對付國民。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北京,六四期間用坦克碾死了很多人。中共它幹了壞事以後還極力的掩蓋,還否認,它就顯得特別的無恥,連最起碼的責任也不敢承擔。」

大陸網友還將「伊斯蘭國」用坦克壓死人,與中共官員用挖掘機壓死拆遷戶的手段聯繫。

有網友說:比殘忍?有比中共還殘忍嗎?看看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整尊好好拿去做標本,IS只算暴力集團罷了。

另一名網友就直接點名:中共無疑是迄今為止,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邪惡政權。

而早在3年前,一名美國資深眾議員,就曾公開表示,法輪功學員面對的是全世界及人類歷史上最邪惡的政權。

杭州網友張先生:「近幾年來,中共的發展更加邪惡了,不但是壓死人,還盜賣人體器官。(IS)那個只不過是把一個生命,的確也是很殘忍,一個生命瞬間就被它壓死了,(中共)這個是非但把你的生命奪去了,還把你的人體器官都給搶劫了,所以說,中共比它還要邪惡、還要殘暴、還要殘忍的多得多。」

有網友說:所有用坦克軋人的政權都應該被推翻。

而有網友則無奈問道:國際社會對這類反人類的罪惡就沒有辦法嗎?

朱欣欣:「首先國際社會應該表明自己的態度,雖然一時很難對中國的政權進行直接的干預,但是可以通過間接的,無論從道義上,還是經濟上的一些往來等等,對中共進行箝制,不能讓中共醜惡的勢力不斷地坐大,給世界和平帶來危險。」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中共是在綁架國家權力的名義犯罪,眼下對於普通民眾,好像是難以追究其責任,但歷史是公正的,只是時間問題,中共欠下的血債早晚會清算。

朱欣欣:「首先我想大家先把這個罪惡記錄下來,尋找證據,把它留存下來,讓更多的人知道,並且在不同的時間經常的來提醒後人們,記住這個歷史的教訓。同時為將來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追究責任者做準備。」

杭州網友張先生則表示,要停止中共對中華民族的迫害,真正的讓中國民眾過上安全、和平的生活,就得解體中共。他提到,目前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的「三退大潮」,每天十萬左右的「三退」人數,就是快速解體中共的見證。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智遠

10月28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被非法迫害7年 林秀梅告江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28號報導,被非法判刑7年、仍被關押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的法輪功學員林秀梅,今年7月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要求「兩高」立案偵查,追究江澤民的刑事責任,並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林秀梅因堅持法輪功信仰,多次被非法關押,酷刑折磨,江澤民發起的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她身體受傷、家庭破碎,年幼的孩子無人撫養。

2. 中共五中全會 各地大量訪民被遣返

據大陸「維權網」28號報導,自中共五中全會召開以來,每天都有大量訪民因為進京上訪被遣返原籍,26、27號兩天內,僅上海就有200多名訪民被遣返﹔其他各地也有大量警察、截訪人員試圖攔截、抓捕訪民。

3. 海南大學生遊行 20多人被抓

從26號晚上到27號凌晨,海南省三亞市熱帶海洋學院的數百名大一學生遊行示威,抗議學校實行軍事化管理,20名發起者被警察抓捕。

4. 福建樓盤爛尾 業主維權被鎮壓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濱海新城樓盤爛尾停工一年多,27號,200名業主到縣政府示威,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5人被抓捕。

10月28日退黨精選

樸實的農村百姓曾因為被灌輸中共如何好而入黨,但看清現實,相信善惡有報,他們選擇退出中共各級組織。

江蘇李玉梅等3人說:

我們都不知道現在的社會動亂到如此地步,早先在生產隊,都是思想好表現好的才入黨,沒想到共產黨竟是西來幽靈,這可害苦我們了,口口聲聲喊口號,都把我們給坑了,我還以為以前的老毛怎樣好,原來都給這幫賊給害苦了,現在明白了,做個明白人,退出去,不再被忽悠了!

化名「樸實」的民眾說:

我是大陸東北人,今年四十歲,我是信佛之人,相信這個世界是有神佛存在的,相信善惡有報。經過有緣人說明,認識到中共邪黨的危害,志願真心的退出中共的邪惡團、隊組織,希望得到美好的未來!

中共吹牛上稅 美國驅逐艦巡南沙

趙培:美國驅逐艦拉森號從日本出發,在10月27號巡視了南沙島礁成為網路的熱點。中共的媒體得給黨吹出面子來,大標題叫《美軍第七艦隊戰艦進入南沙中方監視警告》,這題目讓人看得心血澎湃的,好像大海戰的節奏。其實,也就是美國的一艘導彈驅逐艦「拉森號」駛入南沙島礁的12海浬進行巡視,並且派出直升飛機。

中共的媒體更多的是利用這一事件挑撥另外一輪的反美情緒,而不是作為一個理性的媒體去探討世界的準則。比如說,島礁的主權定義。有比較理性的網友在微博上說,根據國際慣例,島礁與島嶼不同。島礁沒有12海浬的主權,只有500海浬的專屬經濟區。換句話說,美國有兩個意圖,第一確保南海的自由航行;第二,不承認中共的人造島嶼。我們先不論這種認定的對錯,但是起碼這是理性的探討。很遺憾的是,中共的媒體更多的是對美國的仇恨情緒宣洩。

想當年文革的時候,全國高喊打倒美帝國主義,由於資訊不發達,美國看到的只是中國內戰而已。可是現在世界一體化了,地球也只是一個村,中共吹牛也是要上稅的了。2012年以後,中共挑動了釣魚島危機、南海危機,鬼吹打沉美國航母。中共的目的與文革一樣,利用仇恨宣傳讓中國百姓忘記中共的罪惡,把仇恨引向外國,本質上是維護統治。

但是,吹的這些牛和仇恨也隨著發達的資訊傳播到全世界,各國政府看到不再是中共內部分裂而是軍國主義威脅世界。美國巡視南海也就是在試探和警告中共。中國俗話說的好,「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拉森號驅逐艦沒有遭到任何攔截,甚至武裝直升飛機也沒有被傳聞中的鎖定、打下。或許憤青們很失望,因為中共龐大的艦隊只在媒體的宣傳中。實際上,拉森號沒碰到中共的航母和戰鬥機,只有一艘「蘭州」號驅逐艦陪伴左右,跟三陪差不多。

大家終於明白,航母大戰、導彈打航母都是中共吹過的牛而已。不過吹牛是要上稅的,拉森號來了,「羅斯福」號航母也可能要來了。有一句俏皮話說,「當潮水退去,才能知道誰在裸泳」,中共真的沒有實力稱霸世界。這種稱霸世界的夢想只是中共灌輸的精神鴉片,目的是讓我們這些在中國社會掙扎求生的百姓忘掉現實的痛苦,忘掉中共的罪惡。

在現實中,真的是「仁者無敵」。中國能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不是因為中共的暴力爭霸思想,而是因為中華民國對抗法西斯的「仁義」。中國只有退掉中共這個暴力附體,找回「仁義禮智信」的傳統文化才可能成為「天朝上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