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乳腺癌年輕化 年死亡千餘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據統計,2015年美國已有23萬多名女性確診患有乳腺癌,因此病症導致死亡的人數也達四萬多人。洛縣婦女健康辦公室的建議是,女性應該從40歲就開始自我檢查及乳房X光檢查,提早發現才能及時治療。

在婦女健康辦公室工作十五年的葉潔玲,每天都會接到女性朋友的一些關於對乳腺癌等疾病諮詢電話。

婦女健康社區工作者葉潔玲:「乳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癌症,所有的女性都有可能患癌症的風險,而且隨著年紀增長,風險也相對增加,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定期去做乳房X光檢查。」

目前,他們已經幫助超過三萬名女性,並根據求助者年齡和情況,給出不同建議。

婦女健康社區工作者葉潔玲:「一般現在檢查的標準是40歲以上的婦女照乳房X光檢查,就是照一下,看看乳房裡面有沒有硬塊。如果發現有硬塊要儘快治療,越快治療痊癒的機會越高。」

據統計,洛縣每年大概有1100名女性死於乳腺癌,並且患者有年輕化趨勢,甚至30幾歲就被查出患乳腺癌。除了照X光檢查,養成自己檢查的習慣也很必要。

婦女健康社區工作者葉潔玲:「你摸,會有硬塊,還有有脹痛,感覺有分泌物流出來,這個馬上就需要看醫生了。」

她本人每年也都會做X光檢查,她說,不論有無身份或醫療保險,任何女性都可以打熱線電話,他們目前提供中文服務,還有一些免費的婦女疾病檢查服務。

洛縣婦女健康辦公室

熱線電話:1-800-793-8090 中文按5

網站:www.publichealth.lacounty.gov/OWH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