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曝南方周末曾抗命江澤民 拒刊新華社通稿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長平現為德國之聲《北京觀察》欄目的特約作者,曾在大陸擔任過《南方周末》新聞部主任。近日,長平在《德國之聲》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及,江澤民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其供職過的《南方周末》曾抗命江澤民,有意抵制刊發新華社的通稿。

10月24日,長平在德國之聲24日發表的一篇評說江澤民的文章提到,一個獨裁者令人厭惡的身體語言,會讓人產生難以抹去的生理反感。江澤民當政13年期末,這種反感已達到了一種極致。

文章認為,在很多中國人眼中,江澤民那誇張的黑框眼鏡,高及胸部的褲腰,突然掏出小梳子梳頭的動作,拿腔拿調的地方口音,以及江澤民罵記者「too young too simple」時的語態,都像是一個小丑在丟人現眼。癩蛤蟆在中國文化中是令人噁心而可怕的動物,現今,人們已用它來描述江澤民的形象。

文章稱,江澤民是一個投機主義者,在中國「六四」運動中靠鎮壓學生上台,以為越保守越能保住權威,結果差點被鄧小平再次換掉。事實上,江澤民還是一個自卑的崇洋媚外者,以對外國名記「談笑風生」為榮。其政治後果是,在他當政期間,「與國際接軌」變成了一個非常正面的詞。

文章還爆料,當年長平本人在其供職於《南方周末》時期,「當江澤民在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我們有意抵制過刊發新華社的通稿,竟然可以做到,讓今天的編輯記者無比的羨慕。然而,這絲毫不能改變法輪功練習者遭到殘酷鎮壓的事實。」

江澤民利用中共媒體迫害法輪功

據悉,在中共絕對控制的媒體中,江澤民為了打壓法輪功實施了「名譽上搞臭」的方針。1999年7月25日,江澤民當局控制的媒體開始了鋪天蓋地的誣蔑和抹黑法輪功的宣傳,以中共中央電視台為例,在1999年迫害法輪功開始後,曾每天動用7個小時的播出,以大量歪曲、虛假的報導,來誣蔑和抹黑宣法輪功創始人和法輪功學員。

對當時中共對法輪功的污蔑和詆毀宣傳,《九評共產黨》一書中稱,中共絕對控制的兩千家報紙,一千多家雜誌,數百家地方電視台和電台,全部超負荷開動起來,全力進行誣蔑法輪功的宣傳。而這些宣傳,再通過官方的新華社、中新社、中通社和海外中共媒體等,散播到海外所有的國家。據不完全統計,在短短的半年之間,中共媒體在海內外對法輪功的誣蔑報導和批判文章,竟然高達三十餘萬篇次,毒害了無數不明真相的世人。

不僅如此,江澤民在1999年底更是赤膊上陣,在紐西蘭舉行的亞太高峰會上,把中共製作的誣蔑法輪功的小冊子,人手一冊發到與會的10多個國家的元首手中,這種低劣的手法在國際上讓人恥笑。

更為邪惡的是,江澤民和羅乾等人,在2001年1月導演了一場所謂的「自焚」鬧劇,並通過新華社以從未有過的速度向全世界散播,嫁禍於法輪功。當時,一名參與製作電視節目的工作人員辯稱,中央電視台所播放的部份鏡頭,是「事後補拍」的。

大陸媒體當時不遺餘力的一邊倒的欺騙宣傳,成為了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幫兇,對殘暴、血腥鎮壓法輪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隨著法輪功真相通過各種途徑的不斷傳播,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明白了真相,不再被中共江氏集團的謊言迷惑。據大紀元10月26日報導,已有兩億一千七百多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目前,江氏集團的餘黨一個個被以反腐的名義抓捕,江澤民本人也受到了全球20多萬人的訴控。

據維基百科資料,長平,原名張平,中國媒體工作者、時事及文化評論專欄作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