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害嚴重 主計長:老鼠佔領紐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訊】有關目擊老鼠案例激增的報告,已經引起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的關注。

截至本週三,紐約市311熱線今年已經接到2萬4375起有關鼠害的投訴,數量創下記錄。而這僅是地面上目擊老鼠的案例,關於地鐵裏的投訴被轉往市交通管理局。

紐約市主計長斯科特•斯靜格:「我一直生活在紐約,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糟糕的情況。老鼠到處都有。它們在地鐵裏、在月臺上,我們看到背著披薩下樓的老鼠,老鼠在生活中無處不在。」

到目前為止,對老鼠的投訴包括1萬7356通電話、2347篇網路留言和4672份應用投訴。衛生部門則辯解稱,這是由於市政府的應用軟體,使人們更容易報告老鼠案例,使得問題看起來比實際情況更糟。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承認,鼠害並非紐約市一個地方的問題。

紐約市主計長斯科特•斯靜格:「但我們不能總是用舊觀念來解決這些新問題,因為我們必須認識到,技術永遠不能成為甚麼也不做的藉口。」

他敦促市府幫助解決垃圾堆積的問題,尤其是在地鐵裏。

紐約市主計長斯科特•斯靜格:「一盎司的預防勝過一磅的治療。(請加轉場或空鏡頭)我們不希望紐約被稱為老鼠之都。」

紐約市已斥資2900萬美元,試圖對付鼠害。

紐約市民瑪麗亞•古斯曼:「他們設置了一些捕鼠器,但我不知道它們是否工作,或者經常有人查看,包括毒餌。我認為他們需要在這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因為真的很多。」

市民認為政府應該採取更多措施。

紐約市民馬文•拉斯基:「我想這與環衛部門比較相關。他們不收拾垃圾,他們讓老鼠在街頭成長。」

哥倫比亞大學去年的研究估計,紐約約有200萬隻老鼠,遠高於此前被認為的800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