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腺癌 醫學界建議降低篩檢年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訊】週二,一份新的調查報告顯示,不少女性從45歲開始做例行乳腺檢查,甚至有些人從55歲才開始檢查,美國癌症協會最新的建議是,女性應該從40歲就開始乳腺檢查。

克利夫蘭診所醫學專家Laura Shepardson:「之前建議從45歲開始檢查,但現在建議從40歲就開始,如果是年齡在45歲的女性,建議做例行X光乳腺檢查。」

該建議針對女性的平均患乳腺癌的風險而給出,醫生一般會建議更密集的篩檢高風險的女性,包括那些特定的基因突變人群。當然這個建議可能並不適合所有人,也應該適當考慮一些女性的個人偏好。

克利夫蘭診所醫學專家Laura Shepardson:「將檢查信息結合價值觀和喜好進行個人護理,女性應該和她的醫生共同探討個別患者的篩檢計劃。」

最新的建議方案,一些年輕的女性普遍願意接受,並開始承認,為避免風險起見,40歲是最佳檢查乳腺癌的年齡。

這項建議基於專家通過幾十個研究,包括從1997年開始從學術報告中獲得的分析,並從2003年開始建議停止每月自行的乳腺檢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