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演藝界促歐盟解決難民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歐洲電影界的代表星期一到訪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在入冬前,提交歐洲電影界的請願,敦促歐歐盟儘快採取措施,安置好難民。

今天歐洲電影界的代表向歐洲議會提交請願,要求歐盟和各成員國團結一致,幫助逃離戰火來到歐洲的難民。

Michel HAZANAVICIUS來自法國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自九月初,我們在歐洲推出了名為「為了千人的生命:像個人一樣做」的請願,對於難民危機的處理缺乏反應表達關注,並呼籲歐盟和成員國共同團結。」

德國演員漢娜•許古拉Hanna Schygulla:「這就是此刻的呼叫,他們(難民)就在那裏,他們就在這裡,針對他們我們應做些甚麼?我們應該歡迎他們。」

面對大量的難民湧入和歐洲的遲緩行動,以及一些歐盟國家不願接收難民的情況。歐洲電影界從九月初發起了這項請願活動,已有超過5500位影藝界人士簽名,包括主演007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Michel HAZANAVICIUS來自法國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政治家們應該重溫歐洲的基本價值觀。現在是提供必要資金的關鍵時刻,讓尋求庇護者能儘快得到註冊並開始新的生活。」

德國演員漢娜•許古拉Hanna Schygulla:「這甚至是個機會,讓歐洲感覺到甚麼是那種團結的精神。」

歐洲電影界的代表們會見了歐洲議會主席,隨後還拜訪了歐盟委員會。他們要求歐盟停止目前使用的都柏林難民協定,儘快妥善安置難民。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