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解密:習近平專機有五名機長 選拔經11道程序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習近平日前乘專機赴英出訪,不但其專機內景被外界披露,其專機機組成員身份也被「解密」,全是空軍將士,要經過不亞於航空人員一樣的各種篩選。

10月20日,習近平乘坐波音747-400型客機改裝的「空軍一號」專機,正式開始對英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對本社透露,「空軍一號」專機平時歸國航民用,要執行專機任務時才收回提前改裝,專機的監管維護由中共空軍第34師嚴格把控。

曝料稱,執行習近平專機任務的有5位專機機長,他們和機組成員均為中共空軍34師編製。為了確保安全,除了機組成員需要「身經百戰」,政治上靠得住,技術上穩得住;駕駛員的選拔還要經過如下11道程序:

1,在中共空軍內部篩選,「根正苗紅」,要查祖宗八代;2,具有1000小時以上的戰鬥機駕駛經驗,從未發生事故差錯,年齡35歲左右;3,從1:10的比例選拔出來的候選人,轉入中共空軍第34師,進行民航客機駕駛訓練;4,由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國家安全部、外交部等,進行政治、安全和外交禮儀培訓洗腦;5,送美國波音公司實地封閉訓練,重點培訓緊急突發情況應變措施;6,回國編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進行波音767和747多次試飛演練;7,執行國內航班尤其是跨國航班的載客飛行,至少10年以上;8,定期回中共空軍34師進行日常心理和體能全程跟蹤和嚴格測試;9,保密條例和外交禮儀專門培訓;10,中共元首和其他領導人專機實地試飛和演練;11,正式執行中共元首和其他領導人專機飛行任務。

據了解,要培養一名合格的中共國家領導人專機駕駛員,一般需要大約10-15年時間;就目前而言,中共下一代專機機長和駕駛員,早已進入上述選拔和訓練程序。

據稱,中共空軍34師承擔著中共領導人專機的飛行任務,被外界稱為「專機師」或「VIP師」。專機上的空乘人員均為空軍現役,平時居於中共西郊機場部隊大院。但在專機上她們則穿著國航空姐服裝。

有大陸媒體披露,習近平專機客艙布局大致分為四部分:前半段是領導人使用的首長席,包括客廳、辦公室和卧室;中間是部長席,供主要陪同官員乘坐;再往後就是司局級官員的席位;最後的艙位安排給隨行媒體記者和工作人員。此外,司局長席裡面還設有警衛和醫護人員的席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