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戴爾擬砸670億美元 收購EMC

個人電腦大廠戴爾(Dell)宣佈將收購數據存儲公司易安信(EMC),交易估值約670億美元,創下科技領域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戴爾希望透過收購EMC,跨足企業存儲與數據管理領域,進入快速成長 而且獲利豐厚的市場。

2. 全球PC出貨量 銳減逾1成

隨著各式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化,讓過去獨佔市場的個人電腦(PC)銷售量持續下降,今年第3季全球PC出貨量大減10.8%,超出原先預期的9.2%,萎縮的速度超過市 場預期。

3. 歐盟官員:QE加碼 還言之過早

由於歐元區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意外跌為負數,讓外界更加關切歐洲央行是否在年底加碼量化寬鬆,對此歐洲央 行執委會表示,有關新興市場經濟放緩等負面因素,是否拖纍歐元區通貨膨脹的長期步伐,目前還言之過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