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別忘澆灌 專家剖析誤區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自從州長頒布節水令以來,南加很多居民就一直在努力達成目標,但對於如何對待室外景觀,特別是樹木上,還存在一些認識誤區,來聽聽南加大教授阿格里斯(Esther Argolis)的建言。

很多人認為停止澆灌草坪沒問題﹔但實際上,如果停止澆水,系統裡的所有生命就會死亡,土壤就會乾硬變為死土,即使到了雨季也無法吸收雨水,所以專家建議若不能以耐旱植物取代草坪,至少也要用枯葉覆蓋其上,以增加土壤的有機物質。

長成的樹也需要定期及深度澆灌,專家建議澆水在早上9點以前和下午4點以後進行,且最好是每天分早晚兩次,用有孔的澆水管繞著樹幹多圈,花幾小時讓水慢慢浸透根部。而年輕的樹則建議每週一次澆灌10-15加侖的水。

想更換草坪的民眾建議在秋冬換季時採取行動,因為當時的雨水會有助於植物生長。

自動澆灌系統其實需要隨著季節變化而調整,因為有些有的植物在深秋和冬季只需要很少的水,甚至不用水,而有些本地植物如果在夏季澆水太多會死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