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一番話驚呆當年搭檔:習深知黨內腐敗程度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福建為官近18年的從政經歷被港媒報導出來。習近平對中共黨內的腐敗現象,從來都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知道中共腐敗已經到什麼程度。但是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反腐的關鍵是拿下中共官場貪腐的總後台和清除腐敗的制度根源。

10月8日,香港《鳳凰周刊》刊登對習近平1985年至2002年執政福建期間的往事。

1988年至1990年習近平被派往福建最落後地區寧德任市委書記。2010年,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回福建時,看望過去的主要搭檔林愛國,跟他講,他們過去在寧德什麼都沒有,但是很淳樸;現在條件好了,幹部卻腐敗了,近年來,寧德的連續兩任市委書記被判無期徒刑,縣市幹部幾十個坐牢去了。

文章記述,習近平到寧德的那年,本地中共官員違章佔地蓋房成風,一個縣城裡房子建得沒有規劃,你扭過來我彎過去,百姓怨聲載道說,「以後死了連棺材都抬不出來」。

習近平叫人去統計了一下,單單占房的官員就有幾千戶,大小都跟地委中共領導機關部門的頭頭有些關係。

習近平在會上跟中共官員說完以上現狀後,發問:寧德地區人民群眾有300萬!300萬人民群眾的利益可以得罪,幾千個官員就不能得罪?習近平講話後,很快拆房工作就啟動了。

林愛國覺得習近平和他想像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不一樣,見面後沒說「我們主流還是好的,大多數幹部都是好的」這種冠冕堂皇的話。他認為,習近平對中共黨內的腐敗現象一直是很清醒的,他已經知道腐敗到什麼程度;習近平對中共黨內的腐敗現象,從來都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不過,林愛國還說,在當中共地委書記、省長、省委書記和國家副主席的時候,習近平只能做職權範圍內的事,等到當了中共總書記,有能力的時候,他就開始想著怎麼反腐治理。

傳內部會議習近平對黨理論提6大質疑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曝料,8月下旬至9月中旬,習近平先後3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深改組等會議上,提出社會貧富懸殊、嚴重不公、中共官員及家屬不正常暴富,已經造成對社會制度的衝擊,中共黨內、社會、政局都不穩定。

曝料稱,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中紀委研究室、中央書記處研究室調研發現,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擁有千萬以上資金、財產的有548萬至560萬人及家庭,其中在職和已退休中共黨政官員佔360萬至365萬,佔比65%以上。

習近平在會上提出了6個方面的反思和質疑:第一,這種狀況的存在和「正常化」,能說是社會主義制度?第二,能說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第三,能說是社會主義社會的優越性?第四,能說共產黨是人民政黨,執政社會基礎是廣大人民群眾?第五,能說是改革開放、深化改革、發展經濟讓廣大人民分享紅利,走向共同富裕的目標?第六,能說共產黨和共產黨幹部、高級幹部是人民公僕?

有評論指出,從江澤民刻意放縱腐敗的統治開始,中共官僚體系的腐敗以及不計後果的經濟發展政策,已造成中共統治無葯可治的地步,習近平要想一步一個腳印按部就班的反腐,恐怕時間已經來不及。

有港媒曝料說江澤民派系不斷利用民眾對中共的仇恨製造社會動盪,不惜用同歸於盡的方法來阻止反腐進行下去。有評論指出,直接抓捕江澤民或是解決腐敗問題的關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