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幣集體訴訟遞狀 求償一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以販賣琥珀和所謂珍寶幣等方式在全球騙取上億美元資金的美國富豪集團,先後傳出向媒體披露真相的投資人發出死亡威脅,民眾要求涉案的亞凱迪亞市議員鄂志超下臺,以及公司總部被聯邦當局查封、員工被解僱等事件後,正式被告上加州法庭,求償金額訂為一億。

聖蓋薄律師劉龍珠於10月5日向加州高等法院遞交訴狀,控告參與美國富豪集團詐騙行為的相關人士。

律師劉龍珠:「狀告陳力、珍寶幣集團、姜昆、鄂志超以及所有相關個人和公司,狀告他們欺詐、違約以及其他相關罪名,總共控訴罪名有十三條。」

預計本案在美國的受害者就超過一萬人,因為出面舉報,部分投資人還收到該公司的死亡威脅。

律師劉龍珠:「因為是集體訴訟,所以從法律的層面來講,我們代表全部在美國境內的總共一萬名受害人。」

「因為中國沒有集體訴訟這樣一個法律的程序,所以我們希望中國的受害人也跟我們聯絡,藉機討回損失。」

他說該公司缺乏正當經商行為,投資人恐怕無法討回全部資金,但因為聯邦介入,已有48個相關帳戶被凍結。

律師劉龍珠:「我覺得一半的錢被討回來的機會有百分之八十以上。」

這種集體訴訟案的審理時間通常會超過兩年。

律師劉龍珠:「因為聯邦政府有介入,我覺得這個過程有可能會縮短到兩年或者一年半。」

根據訴狀內容,該公司竟然在被查封后仍在網上進行募資活動,而其所謂名人力挺的照片,是經Phtoshop軟件合成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劉菲、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