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台灣教育展印象: 質優價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能夠以不到四分之一的學費接受優良的教育,還可以熟練掌握中文並且每天吃到台灣美食,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讓我們去看一下台灣教育展。

10月3日,第四屆「鮭魚返鄉」台灣教育展在休斯頓的僑教中心舉行,這是該教育展首次來到美南地區。主辦方表示,主要是為了鼓勵海外華人和外籍學生來台灣接受高等教育。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劉國偉:「台灣的高等教育向來維持非常高的水準,基本上走的是美國的制度。今天來的11個學校,在世界的排行榜都非常非常的前面。」

台灣在全球競爭指數中排名第14位,所得的學位得到美國認可。而且一般大學每年的學費只有$3500左右,家長和學生不需要揹負瀋重的債務。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劉國偉:「我看到很多的例子,不但學費不用付,還賺了一些錢回去。」

他說這是因為正式學生可以打工,懂中英文雙語,又有西方觀念的美籍學生非常受歡迎。掌握中文對今後的就業也很有幫助,又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傳統。

Jessica曾在台灣住過兩週,感覺到那裏的人們非常友善,希望有機會再去就讀。

大學生Jessica:「比如說,我們把行李放在旅館的前廳裏。他們說放那就可以了,晚飯回來行李還在那。這在美國可不行。」

「鮭魚返鄉」台灣教育展以前曾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等地舉行,成效顯著。2014年赴台灣就讀的人數接近10萬,比上一年接近翻倍。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萬全順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