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薄一波欺趙紫陽胡耀邦為鑒 習近平拋兩圖露崢嶸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特有的元老政治,在前黨魁江澤民身上體現得尤為突出。權癮極大的他,不僅挾持下一任胡錦濤,甚至對再下一任習近平也妄想操控。有海外媒體類比曾經被中共前元老薄一波欺凌的胡耀邦和趙紫陽,稱習近平並不願重蹈覆轍。在以老人干政為標籤的北戴河會議前後,習近平或暗或明的指向江澤民。尤其在網路上熱傳的兩張圖,習近平更是毫不隱諱的拋出了向江澤民宣戰的信號。

中共的黑箱政治本就難猜,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更是讓人摸不著頭腦。對當局發出「北戴河無會」的信號,消息人士解讀說,在習近平主導下,北戴河會議更多的趨向度假形式,領導間也只是務虛的溝通。

觀察人士分析,今夏北戴河會議前夕的輿論皆是指向江澤民。為何?眾所周知,江澤民權癮極大。十六大退位後,還不甘心,仍然佔據軍委主席這個位置將近2年,才還給胡錦濤。今年兩會,中共軍方人士自曝,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徐才厚架空軍委主席。換言之,北戴河無會是對江澤民而言「無會」。

此後有港媒披露,北戴河有會,會期從8月2日到15日,共舉行了「4虛1實」5大會議。不過,江澤民沒有出現在傳聞的出席人員名單之中。

內幕雜誌稱,在習近平之前,胡耀邦、趙紫陽都是被中共元老殘酷整下去,被薄一波任意欺凌。這些歷史慘劇就發生在眼前,習近平不可能不知道。

當年薄一波利用「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之機,網羅胡耀邦的「自由化」言論,糾集反胡勢力,公開向胡發難。1987年1月15日,薄代表元老主持中央黨組織生活會,在會上率先發飆,當眾斥責、辱罵了胡耀邦三四個小時,還歸納了「六大罪狀」。迫使胡耀邦在第二天舉行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辭職」下台。

1989年「六四」爆發,薄一波又成為倒趙紫陽的先鋒,直指趙紫陽分裂中央分裂黨,數次提議採用武力平息所謂的「動亂」。

與胡、趙二人沒有反抗能力不同的是,在與江澤民徹底翻臉前,習近平羽翼已豐。內幕雜誌稱,以習近平集權之快,反腐全面出擊的能力,以及手握軍權,至少是勢均力敵或者如王岐山披露習近平所說的「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

有什麼證據顯示習近平這一方與江澤民之流已經是公開的兩軍對壘了呢?中共黨媒《人民日報》8月10日刊發標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的文章,直接批評老人干政,有輿論認為,黨媒公然打臉江澤民,說明習近平已經跟江澤民徹底翻臉了。第二天,《人民日報》海外版公眾微信號「俠客島」再度刊文披露鄧小平、陳雲力促黨內建立正常的領導幹部退休制度內情。

內幕雜誌稱,這些文章的鋒頭,很明顯招招都是衝著要與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相鬥的元老去的。而這些文章的刊登,差點讓今年北戴河會議黨內的秘密爭鬥,變為了黨內的公開鬥爭。

文章還說,如果這些文章都還只是隱晦所指的話,8月13日那天在微博上盛傳的兩張圖就明確的說明了習近平對壘的就是江澤民。

這兩張圖片,一張是四名工程人員正在一座建築物的外牆,清除江的題詞,但題詞內容已經被完全剷除,只剩下「澤民」兩字還未清理完,一位工程人員正在繼續清除最後兩個字。圖片的註解是「五角場空軍政治學院,江題詞被拿下」。另一張則是帶有完整題詞的辦公大樓。據了解,被剷除的題詞是江澤民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剛上任不久所題的。

8月23日,微博上更是出現江澤民「被抓」的照片,雖然圖片很快被刪除,但網友們一致「叫好」已經凸顯了民意對「江澤民被抓」的態度。有分析認為,涉及江澤民的這些圖片在網路上出現並非偶然,不排除當局籍此向江澤民宣戰,也同時在民間試水溫,為抓捕江澤民作輿論先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