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期至 華人同歡喜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中國人傳統的中秋節,是閤家團圓、共聚天倫的節日,生活在海外的華人更是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都會舉辦各種活動,慶祝節日。請看記者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每年中秋,都是中國人全家團聚的時刻,即使在海外,這個傳統也不會改變。今天在華府中國城公園,特區華裔社區和特區市長辦公室,共同舉辦了慶中秋活動,一起慶祝這個傳統中國節日。

活動於上午11點開始,中國城文化中心、中國城教會、中華會館等社會團體,為在活動現場的老少華裔居民們準備了各種活動和資訊。現場免費發送爆米花、飲料,中華會館還免費為居民發放月餅。

特區市長辦公室亞裔事務辦公室主任都勇表示,中國城是特區亞裔最具特色的標誌性社區。

都勇:「中國城非常重要,因為它是華府亞太裔歷史和文化的最後實體痕跡。我們需要向華裔居民提供資源、機會。確保小企業的成功。讓華裔居民能在這裡安居。

參與活動的還有一些公益團體的義工,他們表示,希望能為華裔社區提供更多福利信息,幫助華裔維護自己的權益。」

公益團體義工Rachel:「我們想讓華裔居民知道自己的權利和責任,從而更好的維護自己,我們想讓他們知道必須採取適當的措施,並與政府房屋部門保持聯繫,了解相關服務法律行動。」

目前,特區共有近5000華裔居民。中國城有300華裔居民,整個中國城臨近居民區共居住近1200位華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