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10大網域 駭客喜歡的頂級網域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近年來,駭客利用一些頂級網域(TLD)的管理漏洞埋下惡意程序,從而滲透企業或政府內部。Blue Coat系統安全公司給出了一份最新的全球10大危險網域清單。

日前Blue Coat發布了一份最新的恐怖網路芳鄰(The Web’s Shadiest Neighborhoods)報告。近2年,Blue Coat基於對2萬多家企業客戶瀏覽的網頁資料的分析,篩選出10個最可能含有可疑網站的TLD網域,按危險程度排序,它們依次是 .zip、.review、.country、.kim、.cricket、.science、.work、.party、.gq,和 .link。

基於Blue Coat的分析,通過上述10個TLD網域申請的網站,有超過95%的網站是可疑的惡意網站。而使用.zip和.review兩個域名申請的網站則100%是可疑網站,其中一些網站還埋入了各種惡意程序。

業內人士指出,用戶只要是在上述10個高危網域申請的網站,大多會被標識為可疑網站。這10個高風險網域中有的甚至是剛剛註冊。TLD網域逐漸成為駭客發動攻擊的媒介,這與TLD網域數量逐年增加有關。和早期常見的幾個標準TLD網域如 .com、.net、.edu和.gov等有所不同,新增加的TLD網域在網站申請上管理鬆散,容易被駭客利用。如今有效的TLD網域,已從最早的不到100個,增加到1,000多個。

而與此同時,也有人對「10大最恐怖網路芳鄰」的分析結果表示質疑。TheDomains就指出Blue Coat選出的「10大最恐怖網路芳鄰」之首 .zip甚至根本還沒有推出。而目前在.zip網域能夠查到的域名也只有nic.zip這一個。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