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訪美期間與習近平距離最近的神秘人物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9月22日至25日,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了首次國事訪問。隨同習近平訪美的工作人員也備受關注。據媒體披露,習訪美期間有6個人與其距離最近,其中最為神秘的人物是習近平的貼身警衛,他沒有任何公開身份與頭銜,時而便裝時而戎裝,但緊跟習近平寸步不離。

9月22日,習近平訪美的第一站為西雅圖,然後從西雅圖到華盛頓,再從華盛頓到紐約。行程中,習近平參加了十幾場各種官方和非官方活動。

「政事兒」在微信中發布消息稱,習近平訪美期間,除了那些看不見的幕後工作人員外,在多數場合中都有6個人與習近平一直保持了相對較近的距離。

其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大多場合與習近平零距離,此次訪美在不同的場合都是相鄰而坐;而王滬寧和栗戰書是習近平外訪期間「標配」的「左右手」;另外,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司長秦剛,也成為了與習近平最近距離接觸頻次較高的官員之一;「80」後翻譯孫寧,同樣也是出鏡率最高的工作人員之一。

除此之外,還有一人被認為是最神秘的、出鏡相當高「警衛」,幾乎時時跟隨習近平。在西雅圖,當習近平夫婦下飛機後,緊隨其後的便是他,並在第一時間接過獻給習近平夫婦的鮮花。

9月23日,習近平參觀了波音公司位於埃弗裡特的廠房,公開畫面顯示,在飛機廠房中,習近平乘坐一輛前後三排座位的電瓶車參觀,習近平坐在中排右側,而「警衛」就坐在第一排的右側。

值得一提的是,9月24日,習近平專機抵達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下機後,這位「警衛」身穿配有中校軍銜的軍服。「政事兒」查詢此前資料發現,2012年2月13日,習近平訪美,乘坐的飛機同樣抵達華盛頓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彼時,這位「警衛」同樣出現在報道畫面中,當時他身著配有少校軍銜的軍服。

報導透露,習近平的這名神秘警衛,沒有任何公開的官方簡歷和頭銜,有時便裝有時軍裝,不管在習近平國內的各種調研活動中,還是所有的外訪活動,他都是出鏡率最高的人物之一,同時也是離習近平最近的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