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國15歲童婚少女 曲折經歷太催淚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在美國也有被迫出嫁的未成年少女,她們中大部分人被遠嫁回父母的故國,使得美國執法部門沒有權利前去營救。大紀元英文報社專訪了一名被父母送回巴基斯坦結婚的15歲童婚新娘,那段長達5個月的婚姻,對她造成一生的傷害。

美國非政府組織Tahirih正義中心的調查顯示,2009年到2011年,美國至少有3000名未成年少女及年輕的姑娘被迫結婚,她們來自美國47個州。她們大多成長在移民家庭,被安排的婚禮為宗教或宗族的儀式。大紀元英文報社聚焦一名現年25歲,逃出童婚惡夢已經10年的當事人娜麗婭(Naila Amin),用她的親身經歷,講述這一童婚群體的一個實例。

8歲回國女童 被強行與21歲堂兄訂婚

娜麗婭4歲的時候跟隨父母從巴基斯坦搬到美國紐約市的皇后區,她父母移民美國的原因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們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通過辛勤的工作,娜麗婭的父親經營起一家加油站,她過著一名普通美國少女的生活。然而,這種正常的日子深處隱藏著異常。

8歲的時候,娜麗婭跟隨父母回巴基斯坦探親,父親的一個兄弟請求將娜麗婭許配給自己當時已經21歲的兒子,理由是這位堂兄希望到美國當醫生,如果他跟娜麗婭結婚,將很容易移民美國。這樁婚事當時得到了娜麗婭父親的同意,而娜麗婭並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

在娜麗婭父母的族群,年幼少女結婚是很平常的事情,例如娜麗婭的母親在14歲時嫁給了她的父親。所以在那次旅程中,娜麗婭與堂兄訂了婚。

13歲回國被結婚 少女返美遇真愛惹麻煩

13歲的時候,娜麗婭再次跟隨父母回巴基斯坦,這一次她被安排與堂兄正式結婚,舉行了一個叫做Nikah的宗教儀式。儀式之後,娜麗婭跟隨父母回到美國。

情竇初開的娜麗婭並不認可這樁婚事,她嫌棄表哥又矮又醜又瘦弱,而且臉上永遠一副嚴肅表情,很讓她厭惡。

高一的時候,娜麗婭與一個留長髮的男同學相愛了,不過她的鄰居很快就把男生溜進娜麗婭家與娜麗婭私會的事情告訴了娜麗婭的父親。結果很顯然,娜麗婭慘遭父母的暴打。

第二天,渾身是傷的娜麗婭上學時被老師發現了她無處不在的瘀青,了解情況後報警求助,被安排到庇護中心居住。

「沒人可以像媽媽一樣的愛你,沒有一個地方像家。」娜麗婭想媽媽,想家裡做的美味,想家裡的一切,於是沒過多久,她就偷偷溜回家,並從此輟學,這時她14歲。儘管警方曾數次出其不意的登門拜訪,試圖營救她,但每次她都會很機靈的躲進儲物間,不被發現。

娜麗婭的父母決定帶她回巴基斯坦,等到她18歲的時候再回美國。

惡夢開始後 一浪接一浪 受虐的悲慘每況愈下

回到巴基斯坦,迎接娜麗婭的是一場正式的婚禮,儘管當時她只有15歲,而且一點兒都不愛自己當時已經28歲的堂兄。

婚後10天,穿著新娘服裝的娜麗婭成功逃出丈夫的家,然而當她孤身走在伊斯蘭堡街頭,尋找美國大使館的時候,人們向她投來異樣的眼神,拒絕與她說話,似乎都在問她:「你的丈夫在哪兒?」她試圖打一輛出租車,但司機拒絕載她。走投無路,她給一個自己信任的叔父打電話,叔父很快趕來並安慰她一切都會好,不過事情並非如此進行。

她被送回丈夫家,為防止父親打她,她的父親已經被提前鎖在房間,但這並沒有阻礙丈夫毆打她,並指責她試圖與叔父私奔。背上如此的罪名,娜麗婭的叔父慚愧離開,轉身聯絡美國當局求助。然而不幸的是,美國政府無法在巴基斯坦執法。

當天晚上,在獵槍的威脅下,遍體鱗傷,流著鼻血的娜麗婭再遭丈夫強暴,在這之後的數個月中,這樣的日子常常發生。娜麗婭的護照和手機等全部被丈夫沒收。

娜麗婭想用槍殺了丈夫,但拿不到槍;想自己吞下漂白粉水自殺,但漂白粉刺鼻的氣味,讓她難以入口;數次拿起水果刀,但恨不下心來自殘。

父母回美帶來希望

在娜麗婭放棄對生的希望,讓自己如行屍走肉般生活的時候,她的父母決定回到美國,這時,娜麗婭已經結婚5個月。出乎所有人預料的是,娜麗婭的父母剛到美國,母親就因違法帶她去巴基斯坦而被捕,被控犯下綁架罪。

為了營救妻子出獄,娜麗婭的爸爸打電話回巴基斯坦,請求家裡的親戚讓娜麗婭回美國一趟。這樣,娜麗婭奇蹟般的從這樁婚事中脫身,回到美國,重新開始了自由生活。

Tahirih正義中心表示,他們調查到的案例中,大約67%的美國被迫結婚的少女和年輕的婦女並沒有報警,只有低於10%的受害者向警方求助並立案。

該中心舉出一個實例:2009年,生活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名20歲的伊拉克裔年輕女子Noor Almaleki,被父母安排嫁給一個同樣宗族的人,遭到她的強烈拒絕,她的父親因此下狠手殺死了她。

報導介紹,這群鮮為人知的被迫出嫁的美國少女,是社會需要關注與幫助的群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