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494期(2015/9/27)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訊】【新聞週刊】第494期(2015/9/27)

提要

習近平聯合國發言 法輪功籲關注人權

習訪美 紐約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高智晟專訪:不離開中國 將擁有大自由

難民潮源源不斷 敢問路在何方

習近平聯合國發言 法輪功籲關注人權

9月26號,習近平抵達紐約,並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上發言,提到解決全球性挑戰,根本途徑是實現發展。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天的聯合國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峰會上倡議,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努力實現共贏,並對發展中國家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持和幫助。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我宣佈,中國將設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億美元,支持發展中國家落實2015年後發展議程。」

27日,習近平將參加「全球婦女峰會」致開幕詞,並在28日聯合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發表演講,也將是習近平首次在聯合國的演說。

26號,習近平抵達紐約,在聯合國發言時表示,解決全球性挑戰的根本途徑,是實現發展。法輪功學員表示,中國要想發展,要先解決人權問題,特別是綿延十幾年的針對法輪功的迫害。

金先生來自中國大陸,去年在兩次服裝設計大賽上獲得金獎。他指出,像他一樣優秀的人才中國還有很多,但有的被關押,有的離開家鄉,就是為了逃離中共對信仰的迫害。

時裝設計師金先生:「中國這一切,如果再想發展的話,必須解決這根本的人權問題。」

法輪功學員希望,中國有一天能真正實現自由,人們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傑森紐約採訪報導

習訪美 紐約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

在習近平訪美的前兩站,西雅圖和華盛頓,法輪功學員的和平請願引起外媒關注,稱之為「最堅忍平和的請願團體」。週六,在習近平訪美的第三站紐約,法輪功學員照舊用平和的反式,表達訴求。其中一位曾被中共警方強迫罰站418小時,雙腿幾乎壞死,她呼籲立即制止這場迫害。一個月前,蔣建學剛剛從中國北京,來到紐約。

她曾是一名英語教師。僅僅為強迫她放棄信仰法輪功,中共2次將她勞教,期間曾強迫她連續19天,每天高強度站立22個小時,共計418小時,導致她雙腿幾乎壞死。

蔣建學:「最後就是站到什麼程度呢,就是腿腫得已經到極限了,皮薄的好像氣球要吹破一樣,紅腫,極度嚴重的紅腫。」

警方為逃避責任,謊稱是「炭疽病」,蔣建學說,一些被迫參與迫害的警察,對於迫害後果也非常恐懼。這是她決心控告江澤民的原因之一。

蔣建學:「有一個警察告訴我,幾天之內不能消腫回血的話,就要截肢。如果這場迫害結束了,那麼所有做這些壞事的警察,他們也可以終止這場迫害,對他們也是一種解救。」

9月26號星期六,數百名法輪功學員來到華爾道夫附近,呼籲到訪的習近平,正視江澤民集團的反人類罪行,法辦江澤民。

蔣建學:「法辦江澤民,讓所有世人看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場迫害真的可以結束。」

國際商人Dorian Filip:「現在很多國家的領導人要在聯合國開會,可能會討論這個問題。希望習近平能夠採取行動,制止迫害。迫害持續很久了,中國有很多人在遭受痛苦。」

人權組織「法輪功之友」的會長艾德勒認為、法辦江澤民,對於中國轉型進入正常社會,至關重要。

用來迫害法輪功的錢財和力度聞所未聞。數目令人吃驚。中國經濟現在比較脆弱,這些錢原本可以用到好的地方。另外,迫害好人,把好人說成壞人,就讓真正的壞人佔據了高位。任何國家都應該宣揚實踐真善忍的人,那樣國家才會更好。用在金盾工程上的錢本可以用在好的地方。21世紀了,中國人應該有網路自由,自由交流思想。應該與世界其他國家的人能交流,而不是被隔絕開。那就從清除共產黨,停止迫害法輪功開始。

「我們都知道是江澤民發動的迫害法輪功,他的黨羽執行的。但是現在,習近平是主事的人,如果他什麼也不做。這個污點就是他的。他無法洗淨。但是他有不可多得的機會,讓中國社會進步、經濟發展,變好。他只需要邁出最後一步,起訴江澤民,讓法輪功的民眾自由煉功,實行民主。」

習近平訪美 「法辦江澤民」聲浪最強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是這週的一件大事。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正式訪美,奧巴馬舉行的國宴款待,規格隆重。在習近平停留的三個城市:西雅圖、華府和紐約,除了例行的會談、參觀,所見最多的,莫過於法輪功學員整齊、平和的隊伍,和他們打出的「法辦江澤民」的橫幅,聽到最多的莫過於,「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強烈呼聲。

華府法輪功發言人Frank Lee:「江澤民就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已經16年了,這場迫害還在繼續,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所以我們要訴求『法辦江澤民』,停止這場迫害。」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組織(DAFOH)發言人達蒙‧諾托:「上週我們得到最新數據,我們確信,每年被強摘器官的人至少有一萬五到兩萬。主要受害者是法輪功學員,還有其他信眾。」

生物資訊學博士安娜Anna Skibinsky從1997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她說,來華府請願,就是希望儘快把江澤民繩之以法。

生物資訊學博士Anna Skibinsky:「他對這場針對法輪功的迫害要負直接責任,並應該爲數以千計修煉者,被關押、酷刑折磨甚至活摘器官,擔負法律責任。」

波音公司生產部經理格林先生認為,這也是在提醒習近平,給他一個機會。

波音公司生產部經理Michael Green:「這也是對習近平的一個機會,一個提醒,他應該制止江澤民,法辦江澤民。」

有不少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過酷刑迫害,她們已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法院遞交了控告江澤民的訴狀。

牡丹江法輪功學員於貞潔:「我一家五口人被抓被迫害,我弟弟被迫害得非常嚴重,15年,現在還關在監獄裡邊,我爸爸含冤離世。希望這場迫害早日結束。」

大連法輪功學員王春英:「從99年江澤民發起的這場慘絕人寰的對法輪功寰的迫害,我五次被抓,兩次被關押在馬三家教養院,共五年三個月。我起訴江澤民就是要結束這場迫害,還人間正義公道。」

16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和平講述真相,揭露中共迫害善良民眾的暴行,讓越來越多的民眾明白了真相。

國會工作人員 Nekoie:「這很可怕,這是對人類個體的壓制,而個體的價值在美國是被尊重的。」

教師 Saudi:「我認為這是一件可怕而悲慘的事。特別是中共活摘器官。他們不僅殺人,還將他們的身體切割,然後販賣掙錢。」

西雅圖遊客Janie Harding:「我們今天早上從這裡開車經過,看到這些橫幅,我做出這個手勢。」

國際關係學的博士生Greg Shtraks:「我很高興來這裡看到法輪功的和平抗議,很顯然針對法輪大法的迫害是中共所犯下罪行中的一例。」

西雅圖遊客Janie Harding:「我希望你們繼續和平抗議下去,我自己也要為你們發聲,告訴我的朋友和認識的人。」

法輪功學員「法辦江澤民”的訴求,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在國內和國際,讓人權迫害者對其犯罪負責,是非常有力的武器。通過國際法庭,讓那些即使已下臺的領導人對其犯罪負責,是非常強有力的做法。」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江澤民對迫害法輪功負有直接責任。他實際上構成了反人類罪。我覺得應該把他繩之以法。」

民主人士魏京生:「你逃不過去的。你想說,我做了壞事最後不受懲罰,這種好事可能不會有。最後總有一天要報。」

人權組織和美國國會議員則呼籲,美中對話應把中國人權問題作為首要議題。

公民力量楊建利:「美國和中國打交道的時候,不僅是有政府,還有民間社會。民間社會有很多人權的捍衛者,和人權侵害的受害者。我們不能忘記他們。」

美國會眾議員Jim McGovern:「我了解(兩國)友好關係的重要性,但這種友好關係必須包括人權問題。」

習近平在歐巴馬為他舉行的國宴上表示,這次訪美是一次「難忘的旅程」。外界希望,他能夠聽到“法辦江澤民”的呼聲,順應民意。

中國異議人士 前六四學生方正:「希望他能聽到這些呼籲,我們看到很多標語是要求他(習近平)法辦江澤民的,他要能順應這個民意,我還是能給他加上一分。」

採訪:王凱迪 蕭桐 林驍然 馬健 張寧 李大宇

高智晟專訪:不離開中國 將擁有大自由

9月24日,美聯社公開了於今年年初對高智晟律師的專訪,這是高智晟在五年裏首度公開對外發聲。在採訪中,高智晟講述了在監獄中再度遭受酷刑的部分經歷。他說,中共使盡了手段也無法改變他的精神和信念,自己不會離開中國,因為這是神留給自己的使命。

高智晟:「共產黨就是監獄。共產黨就是監獄。我和它不可能在一個陽光下共處。這已經是,它所有的行為已經告訴我,它們也不斷的給我講,『有我們就不能有你的自由』。」

高智晟:「我說那我就一定會得到大自由。這個是不容懷疑的。」

2015年初,被譽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在陜西的一個窯洞中接受了美聯社的專訪。高智晟要求,只有在他完成兩本書的手稿並安全送出之後,專訪才可以公開。如今手稿已經完成並寄往國外,因此美聯社在週四公開了訪談內容,這也是高智晟五年裏首次接受媒體訪問。在採訪中,高智晟講述了中共打手無視法律,肆無忌憚地對他實施酷刑折磨的一些細節。

高智晟:「中共監獄對犯人最嚴重違紀行為有一種處罰手段叫禁閉,關禁閉,法律規定不得超過15天,但他們一口氣關了我3年,就在禁閉室關了我3年。」

高智晟在2006年被中共以「顛覆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但在緩刑期間,高智晟頻繁地遭到綁架和酷刑折磨。2010年4月,高智晟接受美聯社採訪,詳細講述了他被戴上頭套和毆打的經歷。第二天,高智晟再度失蹤。他在書中說,這次他遭受了更多的酷刑,包括電棍電擊臉部,那個時刻他幾乎靈魂出竅。

高智晟說,對他實施第三次酷刑的人,正是2007年對他實施酷刑的原班人馬。當時這些人的惡行已經被曝光,但他們仍未受到懲罰。

高智晟:「他們一來就講,『你再次看到我們你也知道,你寫那些東西對我們來講是沒有用的,而共產黨就靠我們這批』,原話,『就靠我們這批,在上面的那些人,沒有我們這一批人,這樣做,他們算甚麽。』」

面臨這樣的邪惡,高智晟不但沒有害怕,反而變得更加堅定、樂觀。

高智晟:「第一次酷刑的時候我的確害怕,確實害怕,第二次就沒有了。因為它是一個認識,為甚麽你沒有了呢?因為害怕沒有任何用,害怕招致的是更多的壓迫,更多的凶殘。當你稍微認識到害怕、恐懼沒有任何用的時候,你就不恐懼了。」

高智晟說,酷刑表現的是迫害者的極度恐慌。在酷刑之後,凌晨3點多,警察渾身是汗,脫掉上衣開始休息。高智晟倒在地上,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

高智晟:「當時上來照著我的頭就踢了一腳,原話,『你他媽是沒心沒肺啊,這你都能睡著。說我們每次這樣場面完了以後我們兩三天都睡不好,你竟然能睡著。』我說這就是人和狗的區別。」

此後,中共獄警放棄了對高智晟的肉體折磨,轉而實施精神酷刑。在沙雅監獄,他們在房間安裝高音喇叭,播放洗腦廣播,這種折磨持續了96週。警察自己計算一天就播了38遍。

高智晟:「這對我沒有用。因為一個人的心理強大是無限的,而恰恰心理強大靠毅力是達不到的。」

高智晟對警察說,他心裡的空間是無限的。

高智晟:「你們一閉眼甚麽都沒有,你們一閉眼都是黑暗,我一閉眼都是光明。」

儘管飽受酷刑折磨,身體健康受到很大損害,但高智晟希望外界不要用壓抑和悲情的目光去同情他,因為酷刑折磨無法改變他的信仰和信念。中共企圖用九年時間,把高智晟的名字從這個星球上抹掉,但結果卻徒勞無功,反而使他受到更多人的崇敬、關心。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Jerome Cohen:「我一直擔心高律師會被遺忘。他是中國傑出的人權律師,他是個勇敢的,率直敢言的人,但是卻遭到迫害,他們(中共)用最殘忍的方式來迫害他。」

大陸律師李向陽:「高智晟,一個非常堅強的人,他的人格力量讓每一個,像我們吧,在仰視。」

儘管想念家人,但高智晟決定留在中國。他在給孩子的信中說,他相信全家人將能夠在中國團聚。

高智晟妻子耿和:「他曾經給兒子講故事的時候說,爸爸不能,今天跟別的爸爸(一樣)跟孩子一起,爸爸很抱歉,但是爸爸愛著更多的中國人,愛著更多的孩子,像你一樣的孩子,爸爸必須留在這。我覺得還是出於一種責任。」

走過嚴酷的迫害,高智晟仍然是心懷蒼生、敢於為被迫害者發聲的高智晟。他在最近的一篇感想中說,經歷了同樣的酷刑之後,才真正明白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是如何的驚心動魄。在他已經完稿的一本書中,高律師預言中國共產黨的專制統治將在2017年結束,他說這是他從神那裏收到的啟示。而第二本書是寫給自己兒子的,告訴他這個家庭的故事,他的父親又是怎樣的一個人。

在美聯社公布高智晟的專訪後,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對外發消息說,當天下午有多名警察搜查了高智晟的居所,隨後高智晟被確認仍平安在大哥家中。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說,中共警察仍在居所外面保持嚴密監視。但高智晟對此卻並不在意,他毫不懷疑,自己必將會迎來獲得大自由的那一天。

撰稿:于淼

難民潮源源不斷 敢問路在何方

難民滾滾而來,歐盟有些招架不住。歐盟試圖樂善好施,卻並不是所有的成員國都願意張開雙臂。飽受戰火摧殘的難民中夾雜了想在歐洲樂土分一杯羹的經濟難民。西方各國試圖平息戰火終止難民輸出,然而在敘利亞恐怖主義、極權主義、反抗力量的制衡背後,是國際力量的恩怨情仇的角力。各方的利益計較中,沒有贏家、看不到出路,只有折中和妥協。

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境之後,匈牙利和的鐵絲高牆還在修葺,因為難民們改道克羅埃西亞,試圖從那裏進入歐盟﹔與此同時,塞爾維亞向克羅埃西亞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重新開放邊境。歐盟中輩分最小的成員國克羅埃西亞,在資歷比它長三年的歐盟國匈牙利,和非歐盟國塞爾維亞中間,左右為難。

幾乎整個東歐的立場都像匈牙利一樣十分強硬。這片土地似乎從來對外族裔人或多或少有些排斥,在這一波難民危機之前就已經是如此。然而歐盟也不能等了,在星期三的特別峰會上,歐盟改變了以往的「全票通過」的方式,而採取了「多數票通過」,讓強制性難民分配方案獲得了通過。匈牙利、羅馬尼亞、捷克和斯洛伐克4國投反對票,芬蘭棄權。

義大利總理:「對我來說,這意味著都柏林協議已經失效了,現在移民問題是歐盟機構所有成員共同的問題。」

根據都柏林協議,難民必須在最先到達的歐盟國家申請難民。為了替換都柏林協議,峰會中決定在南歐國家建立登記中心,在那裏篩選出涉嫌經濟移民的申請者,並立即遣返。既然如此,誰還會再登記中心描述自己是多麼窮困呢。於是,敘利亞護照,因為幾乎成了進入歐盟的通關卡,而成為大發橫財的工具。

英國每日郵報的一位記者,在土耳其親身體驗了把自己變成敘利亞難民的過程。他花費了三天時間,2000美元,頂替死去的敘利亞人的身份,獲得了護照、身份證和駕照。這些護照的紙張、油墨等材料是反叛軍從阿薩德政府的辦公室裡搶來的,因此,除非是遇到鑒別專家,否則這套身份足以讓他進入歐洲。伊斯蘭國的成員也在用這種方式潛入歐洲。

正因為如此,減少難民輸出,才是治本之法。歐盟準備了20億歐元,給敘利亞鄰國提供資金,幫助那裏的400萬難民改善生活。這其中一半分給土耳其、黎巴嫩和約旦等。另外10億份給財政拮据的聯合國糧食計劃署和難民署。資金短缺造成的難民營生活賠給下降,也是造成難民離開難民營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讓中東恢復和平。歐美國家一直支持反抗軍推翻獨裁者阿薩德,而阿薩德政權憑藉俄羅斯的經濟和武器支持,久攻不下。當西方領導人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為中東和平動點真格的時候,卻發現他們面對的狀況,很可能是要與阿薩德合作,來一起對付更加極端恐怖的伊斯蘭國。

上週已經有數架俄羅斯戰鬥機被目擊出現在敘利亞空域。俄羅斯稱它支持阿薩德的目地是打擊伊斯蘭國。

美國國務卿克里:「如果俄羅斯是去那裏打擊伊斯蘭國的,如果這時他們唯一的目地,哪怕它一直都在向阿薩德提供支持,但目標是達成一個合法的談判,並且和那些對抗伊斯蘭國的人們合作。這是一種可能性,這也我們幾天後會在紐約討論的。但是如果他們是去鞏固薩德政權,並給他壯膽讓他覺得和平談判沒有必要的話,那麼我覺得這對敘利亞來說會是一個問題,對所有希望讓這場持續太久的爭端結束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問題。」

下週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歐洲及中東領導人將會會面,試圖啟動敘利亞的和平談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