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測試醜聞 寶馬汽車恐捲入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德國大眾汽車爆出排氣測試醜聞震驚汽車業界,現在有雜誌報導評論德國寶馬汽車個別車款,也涉及氣排放作弊,消息一出,立即重創寶馬汽車股價。

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報導,寶馬(BMW)一款柴油引擎的SUV房車(X3xDrive20d),超出歐盟的廢氣排放標準,而且高達11倍。

消息一出,寶馬汽車在法蘭克福股市的股價,週四一度大跌將近10%。

寶馬汽車公司回應,寶馬汽車上並沒有安裝針對排氣檢測的作弊系統。

對此,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表示,目前相關單位已進行檢測,正在等待進一步消息。

布林德還說,操縱排氣測試事件不僅發生在美國,歐洲也有。

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德:「我們也被告知,歐洲1.6和2.0升柴油引擎,也受到這次操縱事件影響,我們會與大眾汽車密切合作,找出受影響的汽車。」

大眾汽車股價這幾天市值迅速蒸發約三分之一,首席執行官文德恩,已在週三宣佈引咎辭職,他在2007年任職前,大眾就有作弊行為。

德國預計,新的歐盟排氣標準將在幾個月內達成共識,為了讓檢測更切合實際,到時車輛將在路面進行排氣檢測,取代現行的在實驗室檢驗方式。

德國副總理、經濟部長加布裡埃爾(Sigmar Gabriel)週三表示,不希望大眾排氣作弊醜聞影響人們對德國經濟的整體印象,毀壞「德國製造」的信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