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核彈」內容疑曝光:有江胡均不知情密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習近平訪美在即,海外輿論認為,中共當局的「海外追逃」以及據信手握「政治核彈」藏匿於美國的令完成會否被遣返的問題,很可能是習奧會的一個焦點。日前,法廣發文稱,據推測,令完成很可能掌握了中共派遣暗藏於其他國家的間諜人員名單,以及中共中央高層官員的人事關係資料。而這些密件中的內容,連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胡錦濤都未必全部知悉。

9月15日,距習近平出訪美國僅一週的時間點上,中共官方媒體公開了中共前政協副主席、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姐夫王健康被免去運城市副市長職務的消息。官媒並未詳細披露王某被免職的具體原因。

去年6月,令計劃二哥令政策落馬後,其家族成員相繼被查。唯獨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於去年秋天「失蹤」。今年8月3日,《紐約時報》發文證實令完成藏身美國。

日前,法廣刊發報導稱,有消息透露,令完成案之所以敏感,是因為他掌握了中共高層秘密人事資料和中共派遣海外的間諜名單,其中包括中高層以上的間諜網路負責人的名單。

報導認為,間諜人員名單如果洩漏,固然會犧牲一些間諜人員,但中共中央高層官員的人事關係資料一旦洩漏給美國,則美國將可以對中共當局「有針對性的制定政策」,由此造成的損失更為嚴重。

報導指,令計劃作為十多年的「大內管家」,熟知各個領導人的資料以及相互之間的關係。這其中包括江澤民時代和胡錦濤時代的領導人詳情,而這些資料,就連當時的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可能都不全部知悉。

事實上,關於令完成手中握有不少中共機密文件的傳聞,在海外華人圈幾乎是家喻戶曉。對此,中共外交官何偉文曾公開回應稱,「令完成掌握大量情報純屬臆測,他只不過是令計劃弟弟,而不是本人」。

而今年8月初,令完成也曾通過美國的資產管理人李樹海向中文媒體放話說:「我哪裡有什麼政治核彈啊!我只求能安安穩穩過日子,就算不錯了」。

但《紐約時報》卻大張旗鼓地報導稱,令完成赴美時帶來了大量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層機密,這些機密是其已被關押的兄長令計劃交給他的,作為保護自己和家族的安全籌碼。

海外輿論則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公布的令計劃罪名中第一條便是「違反保密紀律」,還有少見的「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因此令完成帶著核心機密奔逃美國可信度很高。

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約翰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表示:「毫無疑問,他(令完成)手上擁有得到大量有趣信息的渠道。」

甚至專攻中國情報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分析師克里斯托弗。K。約翰遜(Christopher K. Johnson)也曾表示,中共領導層可能想讓令完成幫助起訴他的哥哥令計劃,他們想阻止令完成把自己掌握的有關中共政治的信息「寶藏」交給美國官員。

今年8月份,美國官員曾公開承認,令完成現在身在美國,常待地有加利福尼亞州和德克薩斯州兩個地方。但美國官員否認曾和令完成有過接觸,不願公開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經申請政治庇護,也沒有透露令完成所在的具體地點。

有消息稱,令完成當初是匆忙出逃,還來不及和他妻子李平辦理離婚手續。而令完成潛逃前並沒有美國居民的身份,他到達美國後,靠和比他年長的華裔女子結婚而獲取美國合法身份。

分析指,若中共官方證明令完成並未和李平離婚,則令完成涉嫌違反美國移民法,以假結婚騙取美國綠卡,就有可能被遣返中國。按常理推測,對這樣一個合法身份存疑,又很可能掌握競爭對手大量機密的令完成,美國執法機關不會不與他接觸。只不過令完成要依靠其所掌握的材料爭取其兄長以及其他家人的輕判,因此也不會輕易將核心機密交給美國,不然其就失去了利用價值。所以,未來數月將是美國政府和令完成,以及中國政府和美國政府之間就此事密集較量的時期,習近平訪美期間能否促使令完成遣返事件有新的進展,外界都在密切關注之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