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利率維持不變 全球股市反應謹慎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美聯儲週四宣佈,決定暫時繼續維持目前的基準利率,全球股市週五反應謹慎,大多亞洲股市溫和收高,但日圓強升,造成日股下跌。歐美股市週五開盤,則都有下跌。

美聯儲(Fed)決策委員會週四結束了兩天的會議,以9票對1票,決定暫不升息,主因是全球經濟展望「不確定」。

受到美國不升息影響,亞股週五幾乎全面上揚,但日圓升值0.68%,造成日本出口類股大跌,日經指數收盤時下跌將近2%。

資產管理公司經理ANDREEA CONDURACHE:「耶倫(美聯儲主席)似乎注重世界經濟更甚於她的職責,她的目標首先是價格穩定與充分就業。」

歐洲股市週五開盤則幾乎全面下跌,法國與德國股市盤中跌幅在3%左右,英國盤中下跌了1.5%。

儘管美國經濟已經出現大幅復甦,但是中國經濟仍然不振,以外銷市場為主的歐洲汽車股帶頭下跌。

香港舒爾特獨立研究公司執行長保羅•舒爾特(Paul Schulte)表示,耶倫升息與不升息都會受到批評。

舒爾特公司執行長舒爾特:「如果你升息,你就該死,如果不升息,你也該死。因為如果你不升息,似乎在說,現在情況很糟,但如果你升息,資金成本上升,股票價格也會調整。」

耶倫強調,美聯儲依然打算今年加息。美聯儲17名委員會官員中,13人預計,年底前,基準利率將至少提升0.25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