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完沒完?TTC可能又要漲價!現金付車資可能漲25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多倫多可能又要出現排隊買車票的景象了,因爲多倫多公車局(TTC)可能又要再次漲價,據cp24.com報道,TTC管理委員會昨天開會,討論2016年的預算案。

根據TTC官方網站的消息,為了填補9500萬元的空缺,TTC考慮了至少8個漲價方案,其中包括多次漲價中都沒有觸及到的現金付車資方式,按照這個漲價方案,用現金付車資可能漲25分,即從現在的1人次3元漲至3.25元。用現金付車資從2010年由$2.75調高至$3.00之後一直沒有動。其他方案還包括調升token,daypass,metropass的價格等等。

根據TTC顧客滿意度調查,本市低收入乘客大多數是買tokens或是月票,用現金付賬者不多,因此TTC方面相信這一方案對低收入階層影響不大。TTC的年度乘客構成調查也顯示,只有9%的乘客用現金,買tokens或月票者的比例分別為21%和39%。所以可能這個方案會得到採納,但無論哪個漲價方案,真正實施也要一個月以後了。

TTC上次漲價是在今年3月,tokens的價格調高$0.10至$2.80;而成人月票則漲價$8到$141.50。

公車局表示,在北美各大城市中,多倫多公車局是得到政府補助最少的公共交通系統。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