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妮塔美網意外奪冠 期待榮歸故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意大利老將潘妮塔(Flavia Pennetta)週六出人意表的在2015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上贏得了她的第一個大滿貫女單賽事冠軍。星期天,輕鬆愉快的潘妮塔抱著獎盃,登上了洛克菲勒中心的頂層一覽紐約的都市美景。

對於潘妮塔,一個詞「完美」就可以總結描述她美網公開賽以來的所有上下起伏、震驚、令人著迷和溫暖人心的經歷。

33歲的潘妮塔週六以7-6、6-2高效的戰勝了自己童年的朋友和同胞芬琪,成為了公開賽時代以來年齡最大的首次獲得大滿貫冠軍的選手,也是第一名贏得美網女單冠軍的意大利選手。

在接過獎盃和330萬美元的獎金之前,潘妮塔宣佈了自己年底前退役的決定。

週日站在曼哈頓洛克菲勒中心的樓頂,潘妮塔說自己「覺得真的很開心」。潘妮塔還和未婚夫、意大利排名第二的網球男單選手弗格尼尼合影。弗格尼尼本屆比賽打敗了納達爾但止步第四輪,已經返回意大利的他週六坐飛機專程回到紐約為潘妮塔祝賀。

潘妮塔:「我真的準備好了,改變我的生活,而我想不出比獲勝有更好的辦法。」

近年來經常受傷病困擾的潘妮塔說,在上個月進行多倫多公開賽時她就做出了職業生涯中「叫停」的決定。看來潘妮塔是把自己的最巔峰表現留給了美網公開賽。

獲勝後,意大利總理倫齊也向她發來了祝賀。而家裏母親警告她說要做好準備,人們會給她一個鑽石慶典般的迎接。

潘妮塔說:「我想會是不可思議的。我真不知道回到意大利會是甚麼情形。我媽媽要我在紐約多呆兩、三天來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