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的問題被提上臺面 誰來查處江澤民?

Facebook

「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8日在京開幕。高層官員和國內外有關專家,對中共高層面腐敗案件進行研究和思考,思考的結果是「中國要出問題,就出在共產黨內,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中共官方還提出誰來查處「黨」的敏感問題。其話題已經直接觸及到了與黨捆綁在一起的江澤民。

對話會由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聯合主辦。會上專家學者們針對中國的「從嚴治黨」連連發問。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承認,現在一個嚴峻的考驗是:掌握著中共和國家高層權力的黨員出問題,誰來查處?目前中央正在研究,怎樣管好2000多名省部級領導,怎樣管好近200名中央委員、中央紀委委員,怎樣管好20多名政治局委員、7名常委。

李君如在回應提問時介紹說,十八大以來的反腐中,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高層領導出問題,讓中央開始研究並思考怎樣管好掌握黨和國家高層權力的黨員幹部。中央正在研究制定高級領導人的行為準則規範。

當國外專家就中共如何應對高層壟斷權力腐敗發問,李君如作出回應:中央正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這樣一些高級領導人層面的案件進行研究和思考。

「思考的結果是,『中國要出問題,就出在共產黨內』,『辦好中國的事,關鍵在黨』,這也都是鄧小平說過的話。」李君如說,現在一個嚴峻的考驗是,掌握著黨和國家高層權力的黨員出問題,誰來查處?

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高官的後臺就是江澤民,他是這個腐敗群體的源頭,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與黨章捆綁在一起,說白了江澤民就是黨。顯然這個話題已經直接觸及到了誰來查處江澤民的問題,如果不解決江澤民,就沒辦法解決黨內問題。而要解決江澤民就必然涉及到曾慶紅以及江澤民塞進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

如果要想拿下將近一半的現任常委,對習近平當局來說或許也是非常棘手的事;如果先拿下江澤民,但背后有「黨」的保護,還有江派現任掌權官員的支撐,如此看來如果繼續按此前的「打虎」套路,必然陷入僵局,必須有所突破,首先把「黨」扔進歷史的垃圾箱,才更有利于拿下江澤民。

不過,從這次會議來看,中共似乎還是希望在保黨的前提下來查處江澤民。李君如說,最終還是要通過制度來解決這些問題,中央正研究制定高級領導人的行為準則規範。在對話會開幕式上中聯部部長王家瑞稱,要通過自我約束來解決腐敗問題。有國外學者就此發問:自我監督能從根本上解決腐敗問題嗎?

中共的問題其實已經不在于怎樣更新和完善制度,而是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邪惡體,不離其中的變革永遠不可能成功,中共搞過的「整風運動」、「批評與自我批評」等等的結果都沒有把中共變好。說中共「具有自我監督能力」只是蒙蔽百姓的欺世謊言罷了。當局必須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拋棄中共、拋棄一黨專制接受人民監督,才可能真正實現解決腐敗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