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解讀大閱兵打江的特殊含義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習近平「9.3」閱兵的目的是展示出打江後牢牢掌握軍權,這一點應該是達到了。但是,閱兵式上也有一些異常現象。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如何解讀大閱兵、打江和江露面之間的關係。

習近平「9.3」閱兵的目的,就是要展示打江以後牢牢掌握了軍權,這一點我想基本上是做到了,但是在這次閱兵式中也出現了一些異常現象。下面我們分析一下。

首先,我們知道閱兵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展示軍權。這一次習近平的閱兵跟以往有三個主要的不同點。

第一點,這一次閱兵是在全面清洗了江派軍中勢力以後,展示成果。我們知道,江澤民安排在軍中的兩隻大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後被拿下去了,而且軍中的一大批江派勢力也被清洗了。這一次閱兵之後,將從上到下、七大軍區到四總部進行全面大改組,這種力度、全面性和徹底性是前所未有的。

第二點,這一次閱兵,不是在中共搞出來的逢5、逢10所謂的「國慶」這個時候。因為習近平打江的速度非常快,需要迅速掌握軍權以後,解決江派的問題,所以不會等到2019年。因此,這一次選擇閱兵的時機、時間點,我認為是從有利於打江的角度出發。

第三點,這一次閱兵,首次邀請外國元首以及外軍參演。這就是向國內、外表明現在掌握軍權、掌握權力的是習近平而不是江澤民。實際上也是向國外表明一點,讓他們跟江澤民脫離。

從這些意義上講,這一次閱兵實際上是處在「打江」承上啟下的關鍵點上。打江就是拿下軍權,拿下軍權幹什麼呢?鞏固自己,有牢固的基礎可以直接向江澤民動手。

對習近平而言,舉行軍演並且能夠順利進行,就是對江的重大打擊。這是頭等重要的。

在這一次閱兵前,習近平還簽署了國家主席特赦令。當然,特赦的人群、特赦的對象我覺得不是特別重要,重要的是以下三點。

第一點,利用特赦形式展示權力。就這一點而言,跟閱兵的功能是一致的。

第二點,習近平可以通過特赦的形式,靈活運用到其他領域或其他方面。我覺得這是潛在意義。

第三點,這項特赦令我們如果仔細讀,發現實際上是把江澤民排除在特赦範圍之外,因為江澤民罪大惡極。特赦令講到不能特赦的幾項條件當中包括殺人、危害國家罪,還有恐怖活動。這些江澤民犯罪集團都占了。而且江澤民犯罪集團還犯了一項最嚴重的罪行,大規模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所以說,特赦令實際上就是為了今後公審江作鋪墊。

但是,這次閱兵式上也有一些出乎意料或異常現象,包括江澤民的露面。出乎許多人的意料,當然也包括我。因為江澤民是日偽政權的一個漢奸,同時還是一個犯罪集團的頭子,而且現在打江正在步步逼近江澤民本人。無論從哪方面看,江澤民都不應該出現在閱兵台上。如何解釋呢?我覺得有兩個因素。

第一個因素,江露面只是政治場合,權宜之計、過渡的一種辦法。我們知道習近平正在選擇時機,怎麼樣拿下江、公布他的罪行。在這個過程中,現在江澤民還沒有公開被逮捕,他的罪行也沒有公開宣布,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習近平是將計就計,在公開抓江之前,利用中共既成的政治規矩過渡一下,僅此而已。只是一種權宜之計而已。

第二個因素,我覺得就是把江澤民當作人質來使。有分析認為,江派可能已經按照天津大爆炸的模式,在北京做了某種破壞行動。按照江派沒有道德底線的邪惡本性來看,我覺得是有可能的,因此為了保證閱兵萬無一失,讓江被露面當作人質來使,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

江澤民的被露面並不等於他不會被抓。根據習近平打虎的邏輯、慣性以及模式來看,很多江派的大老虎在被抓之前,都在某個時間點或者某種場合被露面了。比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都被露面以後被抓的,更有意思的是周本順,上午還在開會,傍晚的時候就被抓了;郭伯雄的兒子在被抓之前還提了將軍;令計劃一個星期之前還在黨刊上發表文章吹捧習近平,結果也沒有避免被抓的命運。

換句話說,江澤民的被露面也可能就是他被抓的預兆。總而言之,江澤民的左膀右臂一個個被卸掉,一步步逼近江澤民,這說明習近平打虎,從一開始就是把江澤民作為終極目標來打的,不管江澤民露不露面,他的被抓、被審是確定無疑和必然的。

我要再次強調,習打江絕不是一般意義上的中共內鬥,而是清理江澤民犯罪集團的過程。從這個意義上講,對於所有的人來說,都是一個選擇正義和良知的機會。

謝謝大家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