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地舉行集會 要求政府接收更多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敘利亞三嵗難民男孩屍體倒臥海灘照片在全球引起巨大反映,由於男孩有親人曾申請加拿大身份被拒,加拿大各地從上週五到下周四都有遊行,要求政府接收更多的難民。

多倫多是最先發起遊行的城市之一,星期五晚上,數百人在市中心集會,要求政府接收更多的難民和移民。

遊行者先為死去的敘利亞男孩和家人默哀,然後從Yonge-Dundas廣場出發,來到位於Victoria大街的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

「我們想要加拿大移民系統作出改變」無人非法組織(No One Is Illegal)負責人Syed Hassan(下圖)接受Cp24採訪時說。

星期四,3嵗敘利亞男孩Alan Kurdi的屍體俯臥在土耳其海灘上的照片,讓無數人心碎,他和家人在沉船偷渡到希臘的途中遇難,一起喪生的還有他5嵗的哥哥和母親。

男孩的姑姑生活在加拿大卑詩省,她表示男孩和家人想來加拿大。加拿大移民部說男孩的叔叔曾遞交申請,但材料不全被拒。男孩的父親沒有遞交過申請。

但這也引起人們對加拿大放鬆難民政策的呼籲。「很明顯,這個國家的人歡迎難民和移民,只有幾個政客反對。」 Hassan說。

加拿大政府已經表示會增加接收敘利亞難民的數量,去年,總理哈珀曾表示將接收1萬敘利亞難民。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