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紅劍集團倒閉 上千工人遊行討薪遭鎮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浙江杭州市紅劍集團有限公司於8月21日宣布倒閉後老闆跑路,拖欠全廠約1,800工人3個月的工資。8月29日,上千名工人遊行示威,堵路討薪,遭上百警察、特警攔截,多人被毆打及抓捕。該公司前職工裘金友透露, 紅山集團公司原是紅山農場的集體企業,改制後被私人侵佔,他舉報20年遭到打擊報復。

8月29日,上千名工人打出「紅劍集團公司倒閉,還我血汗錢」等橫幅,從公司出發沿紅山大道向蕭山市區遊行,造成交通阻塞。據網上照片,遊行隊伍遭大批警察、特警攔截,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工人受傷倒地,身穿制服的警察將工人抬離現場。

紅山集團公司前職工裘金友:「紅劍集團公司倒閉了,托欠工人工資,那天很多工人上街遊行,路都堵了。這些紅劍集團工人都是外地來的。」

曾任職紅山集團公司的裘金友,實名舉報紅山農場5000老百姓的集體財產被侵佔,其中包括紅劍集團,負責人丁有根和舅爺周鳳劍以1000萬元作注入資金, 盜竊集體資金1.9億元人民幣,侵吞土地500多畝地。

據了解,裘金友舉報蕭山區農墾局、局長、紅山集團董事長、經理丁有根的違法違紀問題,蕭山區公安分局親自動手或僱傭他人誣告陷害舉報人裘金友,包括誣陷,抄家、追殺、秘密非法拘禁、開除、調離、扣工資獎金等。

裘金友:「紅山集團公司原是紅山農場的集體企業,被丁有根和舅爺周鳳劍侵佔,我舉報20年沒人管,打官司也沒用,還被打擊報復。」

紅劍集團最早成立於1994年,改制後落入私人手中,現擁有全資子公司七家,涉及化纖業、節能環保兩個領域,有員工約1,800人。8月26日,工人們就曾走上街頭討薪但沒結果。

相關文章